精通4国语言 太阳花翻译组长陈瑞光车祸身亡

【新唐人2014年9月16日讯】今年3月“太阳花学运”期间,让外国对于台湾的服贸议题有了认识,身为外电翻译组组长、就读台湾大学法律研究所3年级硕士生的陈瑞光,功不可没。但昨(15)日晚间11时左右,却传出车祸身亡,令人错愕惋惜。

综合媒体报导,陈瑞光15日晚间骑机车由新北市往宜兰途中,行经北宜公路46.3公里处石嘈桥时,疑因车轮打滑撞上护栏后摔下边坡,警消获报赶往现场搜寻10分钟左右,在边坡下5公尺处发现陈瑞光,被救起时身体有多处挫伤,送医前已无生命迹象,经北市万芳医院急救仍不治,警方已报请检方于16日下午相验查明死因。

陈瑞光的母亲得知后,连夜从苗栗北上,她伤心欲绝地表示“并不清楚儿子为何要去宜兰。”学运总指挥林飞帆和陈为廷也在下午2时前往医院往生室探视。

陈瑞光(26岁)老家在苗栗竹南镇,精通英、日、德、法4国语言,对于各国法条都有研究,于“318太阳花学运”率领翻译团队,将学运进度与诉求向国际发声,也主动连系超过30家外媒采访,是学运重要领袖人物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