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9月1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9月16日讯】【中国禁闻】9月14日完整版

提要
21世纪网》事件升级 疑似涉及高层激斗
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一语惊醒港人 能活着就是宽容?
中共海外投资矿业 八成亏损

81岁寻衅滋事?作家铁流被刑拘

广东博罗再游行 政府网被黑

广东惠州博罗县,准备建造亚洲最大垃圾焚化发电厂,当地居民担心污染环境,9月13号发起万人大游行,保护东江水源。当地政府派出数千警察和特警镇压,拘捕20多人。博罗县警方当晚还在官方微博发布通告,勒令游行组织者三天内投案自首,并鼓励民众互相揭发。

不过,14号,当地仍然有人继续游行示威,虽然规模不如前一天大,但据参加游行的网友们估算,人数在数百到数千人之间。

与此同时,博罗县政府网站也怀疑被支持示威民众的黑客攻击。“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说,黑客声称已把服务器硬碟全盘格式化。并在网站上留下前一天游行情况的照片,还留言质问:“贵县政府敢不敢要点脸?……”

《新唐人》记者15号凌晨登入博罗县政府网站时,屏幕显示“网站维护中,请稍后再访问…,”的字样。

香港数千人举行 “黑布游行”

9月14号,香港泛民主派举行 “黑布游行”,抗议中共“人大常委”封杀香港“真普选”的政改决定。

据香港媒体报导,游行由“占领中环”发起人之一陈健民、以及多名民主派香港立法会议员带领,下午3点半从香港铜锣湾出发,6点左右抵达中环遮打道。

“占中”运动的另一位发起人朱耀明牧师估计,参加游行的人数有4000人﹔香港警方则声称最高峰时只有1860人。

游行参加者身穿黑衣,头戴黄丝带,手持9条150米长的巨型黑布条幅,上面写着“公民抗命”、“政府失信”、“罢课”等内容。

游行队伍沿途没有喊口号,只是持续打鼓。陈健民表示,这次游行是要以沉默方式,向中共“人大”表达不满,并声援学生罢课。

81岁寻衅滋事?作家铁流被刑拘

大陆知名右派作家铁流,9月14号被北京警方以“寻衅滋事”的罪名刑事拘留,家中电脑等设备也全部被抄走。

大陆律师刘晓原发布消息说,铁流的夫人认为,铁流是因为写文章惹祸。

1933年出生的铁流,已经81岁高龄,官方对他的刑拘,可能使他成为中国年龄最大的“寻衅滋事罪”嫌疑人。

编辑/周玉林

21世纪网事件升级 疑涉高层激斗

最近爆出的《21世纪网》事件,因为涉及中共高层博弈而备受外界关注。12号,大陆官媒《新华社》声称:《21世纪网》被吊销解散。但不久又改口说:事件正在调查中。评论指出,官媒的怪异表现凸显这一事件背后,中共高层内部激斗不断。

9月12号下午,大陆微博上纷纷出现“21世纪网被吊销所有网站资质”的信息。晚间新华社发布客户端快讯说:“21世纪网被吊销所有网站资质,人员全部遣散,公司注销。《理财周报》多人被带走调查。”

但新华社发布客户端的这条快讯,很快被删改,取而代之的是:“有关21世纪网的问题,已经由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并于明天开始调查。”

案件还在调查之际,《新华社》为什么就急于提前“宣判”隶属广东南方报业的《21世纪网》“死刑”,已经令各界充满猜疑。而随后《新华社》又突然改口,更让外界越发明显感受到,事件背后的激烈博弈。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向《新唐人》表示,这个案件是上海警方抓人,并在案件还没有调查清楚之前,就宣称要解散《21世纪网》,但广东方面认为这一做法为时尚早。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广东虽然表面来说,没有推翻这个案件,但是(表示)我也得要调查一下。所以这方面双方显示出一种激烈的博弈。”

华颇强调,这个案件背后有一个大趋势,就是刘云山要对网络等新媒体进行管控。而总部设在广东的“南方报业”相对比较自由,很不合刘云山的胃口。因此,刘云山和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对《21世纪网》进行打压。

华颇:“我觉得这是主管宣传系统的刘云山主导的,就是对新媒体进行打压,我觉得这是对习近平的一种另类对抗。”

8月18号,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领衔的中共中央深改组通过一项决定,提出要大力发展网络等新媒体。

华颇分析,习近平的这一举措对刘云山威胁很大,使他很难对新媒体管控,同时新媒体对中共官僚系统的负面报导,也使刘云山头痛不已。因此,刘云山通过上海收拾了“南方报业”。

华颇:“给广东胡春华一种颜色来看。这个也涉及中共的内斗,也说明他们的内斗已经非常的白热化了。”

之前在9月3号,上海警方以“新闻敲诈”为名,抓捕了《21世纪网》主编等8人。而《21世纪网》隶属亲习近平阵营的广东南方报业传媒集团。

当时就有分析指出,不管《21世纪网》是否真的存在“新闻敲诈”,这一事件很可能是江派对广东的报复。因为此前不久,广州媒体《羊城晚报》曾刊发一张蛤蟆翻白眼打吊瓶的大图,被认为是在影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窘境。

9月5号,团派大将、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马上“还击”,宣布查处两名有江派背景的厅级官员。

海外《大纪元》网站报导,《21世纪网》不断曝光江派的贪腐黑幕,因而遭到报复。

比如《21世纪网》不断披露隶属于上海市国资委的上海医药黑幕,并深度揭秘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操控的中科系黑幕。《21世纪经济报导》曾质疑神秘入股“阿里巴巴”的中共权贵资本,涉及到江泽民之孙江志成。

而就在8月21号《21世纪经济报导》,还曾披露了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的乱象,这涉及到被认为是现任政治局常委、江派张高丽的亲属蔡程举。

另据记者查证,截至9月14号下午,《21世纪网》还在运营和持续更新中。到底《21世纪网》的未来会怎么样,看来还需观察。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后制/萧宇

抗建垃圾焚烧厂 粤万人遭镇压

广东惠州市博罗县上万民众举行游行示威,抗议政府不顾民意、坚持在惠州龙潭底建设全国最大的垃圾焚烧厂。游行队伍有的在博罗县抗议,有的去惠州市示威。当局调来大批警察和特警驱散民众,打伤、抓捕多人。请看报导。

13号上午9点左右,博罗县约2万市民打着横幅在城区游行,抗议政府在龙潭底兴建每天焚烧2600吨的垃圾厂。横幅写道:“反对垃圾焚烧场选址不当,博罗人民团结起来,保护家园!”、“坚决反对建垃圾场,誓死保卫美好家园”、“反对在东江边缘建垃圾焚烧厂”等。

参加游行的广州维权人士李小玲表示,民众准备到20多公里以外的惠州市去抗议,但在博罗县就遭到了当局的阻击。

广州维权人士李小玲:“我们12点半到现场的时候,第一批的那些游行的人,大概二万多个人,他们第一被冲散了。第二个是它是用切豆腐的行式,就是把游行的群众一块一块的切断再驱散。”

李小玲说,博罗县下午的雨很大,但在县政府附近,仍然有4、5千名群众坚持抗议。下午两点钟左右,当局调来了3千警察和特警,开始驱散民众,不离开的就打,有人拍摄还被抢手机。

李小玲说,当场有十几个人被抓。去惠州市游行的人被抓的更多,据说有20多人。

而网友则披露,在博罗县对民众下令打抓的,是县公安局副局长纪丽文。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在中国大陆新建的一些设施,包括一些引起民间愤怒的一些设施,它本身后面就涉及到一些利益集团的相关利益。而在这过程中,民众揭露问题以后,官方无法面对。特别是当民众大规模聚集起来抗议的时候,他们为了短期将这种事情压制下来,往往是采取动用武力。”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表示,当局最近10年经常动用警力,镇压群体事件,结果老百姓现在再也不相信政府了。

其实,在前年11月,当局拟定把垃圾焚烧厂选址在博罗县湖镇新作塘村时,就引起了村民的强烈反对。去年6月27号,新作塘村的几百名村民去镇政府抗议,当局也是派出上百名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镇压。

参加游行的博罗县居民曾先生表示,当地老百姓百分之百反对修建垃圾焚烧厂。最主要因为会污染周边的环境,并使癌症流行。曾先生说,游行现场甚至有几名老太太,要用自杀来抗议当局的行动。

博罗县居民曾先生:“每个有良知、有良心的人都会参加这个活动。因为建这个垃圾场对污染环境很大。第二个,垃圾焚烧的话,这个地点在城市里面,靠近城市。”

李小玲亲自去查看了垃圾场焚烧厂选址的地方,她表示,焚烧厂离珠江才1600米,而珠江是几百万民众的饮水源。另外,焚烧厂四周也都是高层商品房住宅区。

环保志愿者张峻峰:“垃圾焚烧厂对水资源的危害到不是特别明显,实际上它主要的危害是空气的危害,矛盾最尖锐的地方,就是关于二噁英的问题。”

环保志愿者张峻峰指出,垃圾焚烧是目前世界上最常见的做法。但是垃圾中含有的石油附属产品,例如橡胶、塑胶袋等,焚烧后会产生二噁英。以中国目前的处理技术水平,很难把它降到非常低。那么,焚烧厂周边的方圆十几公里之内,会成为癌症的高发区。

张峻峰建议,中共当局可以学习日本的方法,就是把政府大楼和垃圾焚烧厂建在一起。这是政府让公众打消疑虑,说服百姓,垃圾焚烧是安全的最好做法。

采访/田净 编辑/宋风 后制/舒灿

一语惊醒港人 能活着就是宽容?

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最近被媒体曝光,上月末和与“泛民”议员会面时说,泛民仍然能“活着”,足以证明中共“文明”和“包容”。这句话引发媒体轰动。随后,张晓明发声明辩解。但港人认为,张晓明这番话代表了北京的态度,惊醒了还对中共抱有幻想的港人,而张晓明的辩解,只能说明北京手段太恶毒,不能见光。

9月12号,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发声明说,香港某报引述一家外国通讯社的报导,披露他与“泛民”议员的谈话内容,标题叫做《张晓明:泛民能活着,足证国家包容》,用意恶毒。张晓明同时指责香港媒体断章取义,他说宁愿相信,是外国通讯社的翻译出了问题。

这篇题为《张晓明:泛民能活着,足证国家包容》的报导,是香港《苹果日报》12号发表的,其中引述《法新社》11号的报导说,张晓明8月下旬与泛民会面期间,曾发表“你们能活着,显示国家的文明和包容”言论。还说,一个要求结束一党专政的组织,在内地早就不能存在。

尽管张晓明做出了辩解,但是对这句话,香港人有自己的解读。

香港作家张成觉:“我也认为这就是北京的这种思维,他的意思是说跟北京背道而驰的这些人,不是我们包容的话,你们根本就不能存在,你们都死无葬身之地。推翻他原来(的说法)无非是因为那个话太赤裸裸了吧,我看这种做法叫‘欲盖弥彰’啊。”

张晓明在声明中说,他与“泛民”议员事先约定:会谈闭门进行,互相不引述对方的讲话。他又说,所指的“还活着”,是指那些担心香港回归后,在香港根本待不下去的人。

纽约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因为他这么说的时侯实际上是不符合公开言论的,这是一种威胁性的话。这句话的言外之意就是说,我没把你杀掉是吧,我没把你关起来是吧,我没把你酷刑是吧,我们做的很好了。这句话他自己认为他露了马脚,他没有想到,泛民主派有这个勇气把它披露出来。因为如果不披露出来,它达到这个威胁的效果了,但是现在他说出来以后,对中共的形象有极大的伤害,很多人对香港有彻底的死心,所以他还要想办法去否认。”

经历过六四天安门大屠杀的纽约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指出,中共料定港人不可能总是待在街头,这句话赤裸裸地告诉世人,如果港人再不退让,中共连“假选举”都会取消。

《路透社》也在9月11号,引述两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说,当时,香港街坊工友服务处的梁耀忠(Leung Yiu-chung)议员提问,北京当局是否允许香港泛民派参选特首,张晓明立即回答:“事实上,你们能被允许活着,已经显示出国家的包容。”

张晓明第二天发表辩解声明后,《路透社》13号又出了另一篇报导,末尾声明说,《路透》的报导没错,引用的是张晓明的原话,从两个参加会议的独立信息来源那里获得,翻译也没错。《路透社》同时重申,已经向张晓明询问,但张晓明一直没有回应。

事实上,中共前年就开始在香港炫耀武力,今年7.1,中共还邀请部分港人去驻港部队参观。7月底又传出,驻港部队演练如何用坦克,和催泪弹,对付“占中”活动。而8月底,中共人大常委会就香港政改定出框架时,有市民拍到多辆中共驻军装甲车,驶过天水围及油麻地佐敦道的香港繁华地段。

张成觉:“对于北京来说,它认为香港这些要求自由民主普世价值的这些人就是异端,是一个心腹大患,它随时都会下毒手。面对这种很残酷的这么一个现实,香港只能是做好准备,不要抱任何幻想,坚持自己的原则,坚持原先普世价值的这种立场,坚持一人一票的选举。”

香港作家张成觉还提醒港人,要讲究策率,不要莽撞,一方面不能害怕,不能后退,但另一方面在具体应对时要小心谨慎,加强团结。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李智远

中共海外投资矿业 八成亏损

过去十年来,中共大量在全球范围内收购原材料,投资矿业。然而很多大规模交易都在亏损。中信泰富耗资百亿对澳大利亚“中澳铁矿”的收购,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中澳铁矿”项目的成本超过预算三倍,并且在该项目投产的第一个年份:2014年,就可能损失数亿美元。大陆学者指出,中共的海外投资已经成为贪官们“化公为私”,转移资产的绝佳机会。

《华尔街日报》9月11日报导说,中信泰富有限公司收购澳大利亚的铁矿项目“中澳铁矿”,是中国过去十年来,收购原材料策略失败的一个例子。这个项目总投资达100亿美元,耗时已经超过八年。

《华尔街日报》说,中信泰富及其承包商们,在这个项目上犯了一系列的错误,从想当然地认为,可以用国内工资水平向澳大利亚输出工人,到失败的汇兑押注,最终不得不从母公司中信集团请求15亿美元的救助。

过去十年来,中国迅速在全球范围内收购大宗商品资产。去年,中国的境外资源投资飙升到533亿美元,而在2005年只有82亿美元。如此大量的采购,已经产生了无数的不良投资。很多大规模交易都在亏钱、承担意料之外的成本、或是产出远远不及预期。

仅根据官方媒体报导,去年中国矿业协会的负责人估计,总体海外矿业交易有80%都失败了。

《华尔街日报》分析说,中国投资亏本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在全球资源热潮中,中国是一个后来者,而且经常为资产支付过高的价钱。摩根大通亚洲油气研究部门的负责人达林说,一般而言,中国会为油气资产支付比行业平均价格高20%的价款。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王江松:“海外并购,中国人技术层面不够。人家海外并购都做了上百年了。你中国刚开始。在和外国人打交道的时候,你对当地的政策法律经营管理,各方面的情况,社会环境,经济环境,并不是很了解。贸然的进军海外市场,收购其他的一些资源,可能在经济上不一定算得过人家,在交易上可能会吃亏。”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王江松指出,海外投资亏损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权贵利益集团通过海外并购这种方式,把国有资产私有化,导致国有资产大量流入私人腰包。

王江松:“它超过预算三倍,这怎么回事?国有企业在海外的并购不受内部工人,也不受社会,也不受立法机构,也不受任何人的监控。那么从道理上推测,这里面可能有一些洗钱的,通过海外并购转移资产的问题。4.09这是一个黑洞。这是毫无疑问的。因为没有监管,没有有效的监管。”

澳大利亚《悉尼时报》总经理、著名时事评论家杨恒均对《新唐人》表示,由于缺乏监管,中共海外投资基本上都是个人发财,国家亏损。

澳大利亚《悉尼时报》总经理杨恒均:“主要原因就是这个制度,贪官, 每个人,包括周永康在外面搞石油。周永康是政法委书记,海外石油很多都是他在垄断。荣智健这些,很多在海外的投资,基本上他们只相信自己的人,海外投资没有中国老百姓主导的。”

杨恒均表示,中共海外投资成为太子党侵吞国有资产,和转移国内资产的一个重要途径。到了海外,山高皇帝远,项目负责人贪不贪污?拿多少回扣?决策有没有科学根据?都是一团乱帐。

9月11号,香港证监会起诉中信泰富原董事长荣智健等五名前董事,谎报公司财务状况,造成股票投资者损失。证监会要求他们,向4500名总共斥资19亿元的投资者赔偿,并要求法庭制裁五人。而荣智健,是前国家副主席荣毅仁的儿子。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肖颜

【微视频】毛泽东死忌闹出另一儿子“毛岸红”

赵培:毛泽东儿子毛岸英“蛋炒饭”的故事可谓是人人皆知。毛泽东为了培养太子“毛岸英”接班,把儿子送到彭德怀的志愿军司令部当翻译。谁想毛岸英违反军规,生火做蛋炒饭,被美国的飞机炸死了。

2014年9月9月,毛泽东忌日却闹出了另一碗蛋炒饭——毛岸红的故事。在花圈上除了毛泽东女儿李敏的照片之外,又出现一个叫“毛岸红”的男子。这个毛岸红是贺子珍生的,毛泽东闹红军被逼北逃的时候,把他送给被人抚养。

1954年,贺子珍委托江西找到了这个改名叫“朱道来”的孩子,毛泽东也认为他长得像自己的兄弟。但是南京的朱月倩却认为这个孩子是她的,最后中共是搁置争议,把这个孩子送到北京抚养。

今年,毛泽东死忌的亮相也说明“朱道来”后来还是认祖归宗到毛家了。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毛岸红的死。1971年,朱道来患上肝癌死在了南京。毛泽东死在了1976年,朱道来的死对于需要太子来继承权力的毛泽东来说就是另一碗“蛋炒饭”。

这冥冥之中的天意让中国没有走上北北韩一样悲惨的境地。上天的安排十分严密,首先,这位岸红阿哥活着的时候不能认祖归宗﹔接着岸英太子死于“蛋炒饭”﹔最后,岸红阿哥死在毛泽东之前。

在中共霸占大陆快要65年的时候,很多人已经对中共的暴政习以为常,甚至要在今年10月1号的“国殇日”上为中共唱赞歌。我倒是劝一下这批人,天意是要中共亡,切莫让自己成为“天怒”的对像。

【微视频】投奔北韩的美国人哭求欧巴马帮忙

赵培:在大批民众出逃共产国家的时候,有没有人逆潮流而动呢?有。2014年9月14号,北韩判处美国人马修•米勒6年劳动教养。米勒是怎么到北韩的呢?今年4月在北韩海关,米勒撕毁签证并大嚷"我申请政治避难"、"我为避难而来北韩"!之后被北韩以"反朝敌对行为"为由扣留。

米勒8月份曾恳求美国政府拯救自己,可惜太晚了。不过作为民主国家的美国还是在做最后的努力。现在西方也有一批左派替共产政权吹嘘,目的就是为了自己能从共产政权那里拿点好处。比如说,替孔子学院宣传的老外就是想从中共拿点好处。

最后就是骗人骗己,孔子学院教什么呢?网友说,“一群老外在唱‘我爱北京天安门’”。这批受骗上当的老外最后跟米勒一样,以为地沟油就是菜籽油了。这不出事了吗?所以说,不管国内外,替中共唱赞歌就是在制造更多的米勒式悲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