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IS行刑者身份确认 英美联手追凶

【新唐人2014年9月16日讯】据英媒报导,英国情报机构已确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3日发布的视频中将英国人质海恩斯斩首的行刑者身份。先前被认为重点嫌疑人的英国说唱歌手巴里,经过口音和体型等特征的高技术比对分析,已排除他是行刑者的嫌疑。目前,英美正在紧密展开对行刑者的追踪。

英国《星期日邮报》14日报导,从影片中可以看到海恩斯身后的荒漠与被杀害的第二名美国记者索特洛夫的影片背景相似,但与处死的第一名美国人质佛里的影片背景不同,佛里的影片中,背景虽为荒漠,但可以看到远处的绿色植被,由此细节,电脑专家从数位地图上将行刑地点锁定为叙利亚拉卡的山坡地带。

另外这三支影片是由高解析度摄影设备拍摄,制作水平也很专业,有别于其他恐怖组织,这一特征为调查和追踪提供有用依据。

英国《每日镜报》报导称,英国军情五处情报人员已确认一名主要嫌疑人,将展开行动缉捕他在英国国内的涉案助手,并表示,美国正使用无人机在叙利亚拉卡上空展开侦察,确认行刑者行踪。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