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9月1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9月16日讯】【全球新闻】9月15日完整版

提要
阿里巴巴即将在美国公开上市 复杂背景引发关注
巴黎30国峰会达成一致 联手围剿伊斯兰国极端组织
苏格兰公投在即 英女王 首相 和贝克汉姆纷纷发声挽留
预购第一天超过400万部 苹果iPhone6创纪录

阿里巴巴赴港路演 江派背景惹关注

即将在美国上市的大陆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星期一在香港启动路演。对于未能在香港上市,创办人马云说,他们错失了香港。虽然目前阿里股票获得超额认购,不过,香港媒体聚焦阿里巴巴的江派太子党背景,令公司充满政治风险。

阿里巴巴香港路演选择在九龙站六星级酒店RITZ CARLTON举行,除了阿里的橙红两队都有出席外,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也有现身。

马云在推介会前表示,他们对没有能够在香港上市感到惋惜,也尊重香港不应该为一家公司改变自己的原则。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也许我们准备不够充分,也许我们自己沟通能力有限,但我们对香港依然热爱,依然支持。”

据了解,有超过400名投资者和基金经理等参加推介会。彭博消息称,阿里巴巴会提高招股价至70美元,不过,有投资者表示,马云没有提及这个问题。

投资者:因为价格是银行的事情,所以他们认为设太高也不负责任,设太低也不负责任,所以不谈这个问题。

虽然阿里巴巴已经获得超额认购,不过早前美国华府警告称,投资阿里巴巴股票具有高风险,香港苹果日报周一也披露,阿里巴巴的股东大多数具有江派背景。今次阿里巴巴上市,更是江泽民与习近平近日互斗的一幕高潮。

阿里上市前夕,由江泽民长孙江志成担任合伙人之一的博裕资本,套现8400万美元。中信资本准备套现3.2亿,美元,当中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儿子刘乐飞,任中信产业董事长兼行政总裁。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阿里巴巴背景复杂 隐藏红色大盗?

阿里巴巴19号将在美国纽约证交所挂牌上市,募资金额估计高达243亿美元,可能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IPO。而与此同时,阿里巴巴众多有红色背景的股东,却传出要减持股份,预计套现获利的金额可能超过133亿美元。

阿里巴巴预计本周五,就会在华尔街敲响开市的钟声。

账面上相当好看的各项财务报表,使得不少投资者,都想从这家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企业分一杯羹。

上周末开始的全球路演,仅过两天就被认购者抢定一空,成为今年最热门的IPO交易。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好戏可能还在后头,因为一旦阿里巴巴上市以后,它实际上是把一个紧箍咒套在自己头上了。”

为了符合上市规范,阿里巴巴已经罕见地撩开了一层又一层面纱。稍早前的公告显示,阿里巴巴拥有众多具有红色背景的股东,而他们,都准备在这次IPO时减持、套现。

其中,国开行、中信资本、博裕资本,将分别出售手上的股权,套现3.62亿美元、3.24亿美元和8431万美元,而这三家背后,都有中共太子党的身影。

国开行对应着贺国强之子贺锦雷和陈云之子陈元﹔中信资本则是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和王震之子王军﹔而最引人注目的是博裕资本,背后是江泽民的长孙,年仅28岁的江志成。短短2年,他们的投资回报率,就达到300%。

政商结合,被普遍认为是中国私营企业,想要成功,就不得不选择的道路。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说,马云上周末在纽约透露,他的工作重心之一,就是专注经营公司和中共政府的关系。

而观察人士认为,中共政府复杂的政治关系,以及决策风格的强烈差异,都可能成为这家强烈依赖政治的企业,潜在的风险。

外媒分析阿里巴巴的主要风险:首当其冲的,就是它的财务隐患。如果未来,央行或其他监管机构,对阿里巴巴出台严苛的监管政策,就可能令投资者蒙受重大损失。

谢田:“如果投资者的投资因为中共政治上的参与,或者其他中国行政上的问题,导致他投资受损失的话,他们一定会用法律的手段去追究。”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巴黎峰会达一致 30国联手围剿IS

包括欧洲主要国家、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海湾阿拉伯国家等,近30个国家的代表,周一在法国巴黎举行会议,承诺联合采取行动,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

法国总统欧兰德:“这些恐怖份子向所有地区蔓延,包括伊拉克和叙利亚。这个恐怖组织无视边界,企图建立一个国家。这构成威胁,是全球性的,所以必须做出全球性的回应。”

30国在会后发布声明,承诺将透过任何可能的方式,支持伊拉克对抗IS极端分子,包括提供军事援助。他们同时也表示,必须迅速展开行动,打击伊斯兰国(IS)极端武装。

从周一开始,法国飞机将以阿布扎比为基地,对伊拉克展开侦察飞行。法国也表示准备好参与美国在伊拉克的空袭行动,但对向叙利亚派遣战机仍存在法律困难和军事限制。

美国国务卿克里当天表示,在以美国为首的打击IS行动中,排除与伊朗展开军事合作的可能性,但不排斥未来就伊拉克问题举行会谈。

乌东停火岌岌可危 乌西欧美军演

星期一,欧洲人权及民主监督机构欧安组织表示,在过去48小时中破坏停火协议的现象越来越多,使得乌克兰政府军与亲俄叛军之间刚刚维持了10天的停火越发岌岌可危。

欧安组织乌克兰首席观察员哈格:“我们看到,过去的48小时中,违反明斯克(停火)协议的状况有明显增加。”

星期一,在乌克兰总统准备宣布东部地区进入“特别状态”的计划时,由叛军占领的顿涅茨克再次爆发战火。

北约军事总指挥官布里德拉夫:“过去几天中,他们(俄罗斯)减少了东部地区的军力,但是留下一些作战能力高的精锐部队,继续向总统波罗申科和乌克兰政权施加压力。”

北约表示,虽然暴力事件得到了一些控制,但是停火协议并没有解决当地的冲突。

北约军事总指挥官布里德拉夫:“停火一方面带来了不少好处,比如停止了人员伤亡,但同时也很容易让东乌克兰陷入另一种冲突僵局。”

虽然北约明确表示不会直接军事干预乌克兰,但星期一,美国及盟国的超过1000名士兵仍然在乌克兰西部举行联合军演,以表达但对乌克兰这个非成员国的支持,同时也是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美国及盟国第一次公开的军事行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9月15日每日新鲜数

3000

今年4月迄今,乌克兰东部冲突造成死亡人数累积约3000人。

资料来源:华盛顿邮报

最后挽留 卡梅伦再吁维护英国统一

苏格兰独立公投在即,英国首相卡梅伦再次赶往苏格兰,为维护英国统一做最后一搏。

英国首相卡梅伦:“我有责任澄清公投独立的后果。一旦独立了,就不是试验性的分居,而是痛苦的离婚。”

卡梅伦不仅陈述了苏格兰独立将会带来的种种弊端,更强调如果继续留在英国,苏格兰议会将获得比现在更多的权力。

英国首相卡梅伦:“如果公投不独立,将会带来史无前例的权力下放,苏格兰议会将会获得更多权力,包括税收、支出和福利等方面。”

卡梅伦当天的演讲十分动情,并播放了一段展示英国历史成就的视频,提到的杰出人物中,既有前首相丘吉尔,也有发明青霉素的苏格兰人亚历山大•弗莱明。

英国首相卡梅伦:“如果你们不喜欢我,我不会永远在这里,如果你们不喜欢这届政府,这届政府也不会永远当政,但如果你们离开了英国,那将是永远的离开。”

在最近的四次民调中,三次民调结果显示,反对苏格兰独立的人数微弱领先于支持独立的人数。

超过400万苏格兰人、英格兰人以及外国居民,将有资格参加9月18日的独立公投。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英女王 贝克汉姆 劝苏格兰留在英国

苏格兰独立公投将在3天后举行。随着公投邻近,英国女王与超级足球明星贝克汉姆也打破沉默,他们不约而同表示,希望苏格兰人能留在英国,与英国一起共创未来。

人们在爱丁堡挥舞英国国旗,唱着“天祐女王”的歌曲。很多人对苏格兰一旦独立后的经济前景感到忧虑。

伊丽莎白女王一直对苏格兰独立保持沉默。但她周日在渡假的苏格兰庄园附近教堂做完礼拜后告诉一名民众:“我希望人们会非常仔细地考虑未来。”

前英格兰足球队队长贝克汉姆也用公开信的方式来呼吁苏格兰人在公投中选择反对独立,以自身征战球场及代表英国申奥的切身经历,陈述了英格兰与苏格兰之间不解的渊源。贝克汉姆在信中写道:

贝克汉姆表示:“代表英国申奥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同样的骄傲与热情,我们共同的努力,把(奥运会)这个伟大的体育盛会带到英国,当看到我们合力与世界竞争的时候,我深受感动。”

本克汉姆在信中表达自己对苏格兰与英格兰之间情谊的珍惜,并希望苏格兰继续与英国一同书写历史。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飓风肆虐墨西哥 渡假酒店成避难所

星期一早间,强飓风“奥迪尔”来势汹汹,直扑墨西哥高级渡假胜地洛斯卡波斯。飓风为当地强风豪雨,树木也遭到连根拔起,也让数千名游客纷纷躲入豪华酒店避难。

虽然“奥迪尔”的强度逐渐减弱,但是仍然以每小时110英里的风速在墨西哥西北部肆虐。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奥迪尔”已经降为二级飓风,但未来几天内仍有可能引发洪水和泥石流。

气象专家也表示,这是自从有卫星科技以来,侵袭加利福尼亚州的最强飓风。

太阳花学运代表 挺922香港罢课

为了抗议2017假普选,香港专上学联、大专政改关注组等学运组织,宣布已集结22校,将在922当天发动罢课行动。不但引起中学生和医学生陆续响应,台湾太阳花学生也跨海声援。

香港专上学联发起922罢课一周,13日“大专政改关注组”响应号召,“学民思潮”随即宣布“926中学生罢课一日”,台湾太阳花学生代表也跨海声援。

太阳花学生代表陈为廷:“香港的罢课行动是更有组织的,整个大学的学生会,很有组织的在发起这样的事情,他们之前在2012年也有一次罢课的经验。那我们希望马政府能够措词更加强硬的,去对于中共这样的作法,表达更强硬的立场,那我们也希望更多台湾的民众,可以来关注香港争取民主化这样的运动。”

太阳花出关播种,岛国前进目前在全国巡回,一并发起声援香港民主连署活动,邀请大家拍照上传,支持港人的公民抗命。

太阳花学生代表林飞帆:“风雨中紧抱自由”的一个牌子,支持香港接下来占中跟罢课的行动,那个牌子欢迎大家,等一下可以拿那个牌子在旁边拍照,然后上传到岛国前进的粉丝页,也可以上传自己的脸书。”

岛国前进志工:“因为我有一些香港人的朋友,他们回归中国开始之前,就有在担心,到他们,最近,这二十几年来的改变,我们本来就要团结在一起,一起对抗强国政权。”

力撑港人争民主,香港牙医学会及医学会也出面支持罢课理念,罢课第一天,学生们将在香港中文大学的百万大道举行集会,罢课不罢学。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干、刘姿吟台北新竹报导

9月15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金融时报》
北京假普选提案 引发香港分裂

中共人大拒绝给予香港民众没有筛选的真普选,让香港民主自由遭受威胁,根据一份最新民调显示,48%民众认为,立法局应该否决北京的假民主普选方案,比例越来越高﹔而同意接受假普选者只有39%。中共对香港的政治箝制,不但引发广大民意反弹,也让香港社会出现内部分裂。

美国《华尔街日报》
美财政部警告中共 反垄断打压的后果

近期外商企业频频遭到中共当局以“反垄断”名义进行不透明的打压,引发外商抗议,美国财政部长贾克‧卢(Jack Lew)也正式发函,警告中共当局,这种政治与商业打压将损害两国的关系,并且也伤害外国企业的知识产权。

德国之声
威胁、限制“驻华记者工作条件更加恶化”

拥有243名会员的驻华外国记者协会(FCCC)最近公布一项调查显示,过去一年中,外国媒体驻华记者的工作条件在很多方面都更加恶化,中共当局再次加强限制外媒记者的签证发放,记者遭到的干扰越来越多,三分之二的受访记者表示,他们在中国从事报导过程中,遭遇干预、骚扰以及暴力行为。媒体想全面报导中国,却被当局处处设限打压。

自由亚洲电台
“周永康案”进展曝光:前妻王淑华车祸死因在调查

据两个接近中共领导层的消息来源透露,目前中纪委正在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前妻王淑华的车祸死亡细节展开重新调查,调查周永康是否涉案,周永康是中共25年来,因“违纪”落马的最高级别退休官员,中纪委已从涉及周永康案件的调查中,没收了总价值超过900亿元人民币的财物,周案的恶劣程度远超出普通中国人的想像。

首日预购逾4000万部 iPhone6创记录

苹果公司日前推出新手机iPhone6和iPhone6 Plus。也许大屏幕确实有更大的吸引力,苹果公司在星期一表示,iPhone6第一天预定量超过400万部,是iPhone5的两倍。不少果粉需要等到11月才能买到新手机。

无论是苹果公司在线销售网站,还是与苹果合作的四大电信运营商都纷纷表示,iPhone6与iPhone6 Plus的销售空前火爆,预售订单已经排到了几周以后。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则透过一份声明表示:“iPhone6和iPhone6 Plus在每个方面都超越之前的机型。我们很高兴客户们与我们一样喜爱它们。”

两款手机中,具有5.5英寸屏幕的iPhone6 Plus更受欢迎。如果在AT&T下单预购,拿到iPhone6得等上一个月,而iPhone6 Plus更得等到11月底才能出货。

iPhone6究竟能不能为库克带来一张亮眼的成绩单?答案很快就会揭晓。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9月15日财经速瞄

抢攻手机游戏市场 微软钜资并购

微软公司宣布重大投资案,以25亿美元买下瑞典游戏开发商Mojang公司,Mojang公司以电子游戏“Minecraft”而闻名,在全球销量超过5400万套。专家认为,微软这次并购,目的是希望吸引更多游戏玩家使用微软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俄经济增长率 创蒲亭掌权来新低

俄罗斯总统蒲亭曾宣称,该国的经济成长率将达到6%,但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遭到国际制裁,让许多外资纷纷逃离、不敢投资,今年俄罗斯的经济成长率估计只剩下百分之0.4到0.5左右,创下蒲亭2000年掌权以来的最差记录。

健康调查:美家庭医疗照护时间增加

美国“健康医疗”网站(Caring.com)调查发现,大约有三分之一的美国家庭,平均每周要花30小时以上的时间用在对家人的医疗照护上﹔此外同样将近三分之一的美国家庭,每年花在医疗照护上的相关支出超过了1万美元。

受中国经济风险拖累 澳元贬不停

受到中国经济疲弱、制造业下滑的影响,中国对澳洲的矿业资源需求大减,也让澳洲经济受到冲击,澳元汇率也持续走贬,甚至一度跌破90美分的价位,写下半年来的新低点。澳盛银行指出,未来一年内澳元还会继续下跌,明年中可能跌到84美分。

9月15日财经速瞄

抢攻手机游戏市场 微软钜资并购

微软公司宣布重大投资案,以25亿美元买下瑞典游戏开发商Mojang公司,Mojang公司以电子游戏“Minecraft”而闻名,在全球销量超过5400万套。专家认为,微软这次并购,目的是希望吸引更多游戏玩家使用微软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俄经济增长率 创蒲亭掌权来新低

俄罗斯总统蒲亭曾宣称,该国的经济成长率将达到6%,但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遭到国际制裁,让许多外资纷纷逃离、不敢投资,今年俄罗斯的经济成长率估计只剩下百分之0.4到0.5左右,创下蒲亭2000年掌权以来的最差记录。

健康调查:美家庭医疗照护时间增加

美国“健康医疗”网站(Caring.com)调查发现,大约有三分之一的美国家庭,平均每周要花30小时以上的时间用在对家人的医疗照护上﹔此外同样将近三分之一的美国家庭,每年花在医疗照护上的相关支出超过了1万美元。

受中国经济风险拖累 澳元贬不停

受到中国经济疲弱、制造业下滑的影响,中国对澳洲的矿业资源需求大减,也让澳洲经济受到冲击,澳元汇率也持续走贬,甚至一度跌破90美分的价位,写下半年来的新低点。澳盛银行指出,未来一年内澳元还会继续下跌,明年中可能跌到84美分。

爸爸哪去了? 父亲剃须变脸 女儿吓哭

对于男士们来说,胡子对于改变形象有着重要的作用。下面的视频中,小女孩认不出剃掉胡须后的爸爸,竟然被吓到哭。

爸爸与女儿一起玩躲猫猫的游戏。也许爸爸想提高游戏难度。

字幕:我很快回来。

可是当小女孩再次掀开头巾,她呆住了。虽然声音很熟悉,可是面前的这个人是谁?爸爸哪去了?小女孩最后被吓的大哭。

看来以后还得备个假胡须,以防万一啊。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台苗栗国际艺术节 莎拉布莱曼献唱

14号开幕的苗栗国际艺术季,邀请到跨足古典和现代的百老汇美声莎拉布莱曼和交响乐团联手演出,并准备多套服饰展现华丽舞台魅力,令全场六万名观众,如痴如醉。

苗栗县立体育场傍晚就涌入许多民众,只为亲眼目睹巨星莎拉布莱曼。

民众:“很开心!想跟她讲话、跟她握手。”

在长荣交响乐及专属乐手一同演奏下,莎拉布莱曼一首首经典名曲让观众仿佛置身百老汇。

民众:“因为她非常有名,(现场听到感受如何),我觉得她的声音真的是有撼动整个宇宙的那种感觉,然后很轻很柔很特别,(户外听感受怎么样),可以跟大家互动,然后她的声音是广阔的那种感觉,还蛮宏亮的,我觉得很棒。”

民众:“天气很好,她的歌声更是美妙,跟CD完全一模一样。”

民众:“这种晚上吹夜风,然后这样听她的歌声觉得非常得很难以想像的感觉,很特别。”

多款精致服饰再搭配华丽舞台设计,让莎拉布莱曼的乐声更是有如天籁般的呈现。

一首又一首著名歌曲融合于自己独特的嗓音中,让现场乐迷度过一个惊艳又美妙的夜晚。

新唐人亚太电视赖弘钧、林佳逸台湾苗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