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深圳富士康员工患上白血病 5人已死亡

【新唐人2014年9月16日讯】近日,富士康卷入一起“13名年轻员工疑似因厂区内有毒物质扎堆儿患上白血病”的案件。

9月15日,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称,从2010年起,至少13名年龄在20岁左右的富士康深圳工厂员工,病倒后被确诊患上白血病(leukaemia),其中5名已经死亡。死亡员工中有一人工龄只有仅四个月。对此,医生表示,在这么小的年纪就患上血癌十分罕见。

报导称,患病员工家属以及一个劳工福利组织认为,员工患上白血病是厂区内用来清洁电子挡板的化学物质所致。他们还抱怨,员工被检查出患上白血病之后,就被工厂辞退了(dismissed),工厂也不再支付医药费用。

涉案的富士康工厂位于深圳,员工总数大约23万人,2007年起成为苹果iPhone的主要生产基地。

富士康频频发生事故。

据大陆官媒8月23日报导,8月20日凌晨,富士康集团深圳龙华观澜园区两名员工因口角发生肢体冲突,其中一名员工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涉嫌杀人的员工事发当日投案自首,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富士康内部知情人士称,被杀的员工是生产车间的作业员,当天该员工值夜班时去上厕所,车间安检员用扫描仪检查其身体,看对方是否携带了金属物品,此间双方发生口角,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富士康因对工人严厉苛刻引发多起员工跳楼事件而闻名,此次事件再次引起网民热议。

网民纷纷表示,富士康频繁发生命案,死了多少人了?这里粗暴“执法”,野蛮“执法”,底层员工毫无尊严,连机器都不如。

有在富士康工作过的网民称,在富士康过安检的确很严格,员工跟安检员经常发生冲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