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的惊人之举与周永康的落马

导致薄熙来倒台的关键人物是王立军,我有一个疑问,他当年何以做出叛逃美国领事馆的惊人之举?

按照一般人的理解,他这是想把事情闹大,引起轰动效应,不但可以扳倒薄,还可以为自己保命。但是,他这么做纯属于鱼死网破的政治自残行为,他为什么这么拼呢?

当时人们没有答案,但是,随着新一代领导集体反腐倡廉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贪官落马,尤其是 “大老虎”周永康的现形,这也许对王立军的惊人之举找到新的解释。

周永康当时是政法委书记,位列政治局常委,而且从相关的报道中可以看出他对薄在重庆的做为赞许有加。如果王立军按照正常渠道举报,很可能自投罗网。

而且,如果王立军手中的“料”只是一桩命案的真相,只是一些一般贪腐的证据,恐怕他也不会小题大做。所以,可能他手中有更猛的“料”,以至于一旦泄露,对手集团已无法通过温和手段摆平此事,必然动杀人灭口之心。在此局面下,保命已成他第一要务,已经顾及自己的名誉和自由了。

而事实上,周永康也确实是结党营私,形成了一个贪腐利益集团、派阀集团。所以,王立军做出惊人之举的另一个可能解释,是他知道的惊天大事使他不堪其重负、无力对抗。当他逃进美国领事馆那刻起,他就决心借用国际关注来与对手集团抗争。

事实上,外媒对王立军也是猜测多多,但真相始终在云里雾里。再过几百年,围绕王立军的故事或许能成为未来电视连续剧的绝好素材。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