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峰会达一致 30国联手围剿IS

【新唐人2014年09月16日讯】包括欧洲主要国家、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海湾阿拉伯国家等,近30个国家的代表,周一在法国巴黎举行会议,承诺联合采取行动,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

法国总统欧兰德:“这些恐怖份子向所有地区蔓延,包括伊拉克和叙利亚。这个恐怖组织无视边界,企图建立一个国家。这构成威胁,是全球性的,所以必须做出全球性的回应。”

30国在会后发布声明,承诺将透过任何可能的方式,支持伊拉克对抗IS极端分子,包括提供军事援助。他们同时也表示,必须迅速展开行动,打击伊斯兰国(IS)极端武装。

从周一开始,法国飞机将以阿布扎比为基地,对伊拉克展开侦察飞行。法国也表示准备好参与美国在伊拉克的空袭行动,但对向叙利亚派遣战机仍存在法律困难和军事限制。

美国国务卿克里当天表示,在以美国为首的打击IS行动中,排除与伊朗展开军事合作的可能性,但不排斥未来就伊拉克问题举行会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