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赴港路演 江派背景惹关注

【新唐人2014年09月16日讯】即将在美国上市的大陆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星期一在香港启动路演。对于未能在香港上市,创办人马云说,他们错失了香港。虽然目前阿里股票获得超额认购,不过,香港媒体聚焦阿里巴巴的江派太子党背景,令公司充满政治风险。

阿里巴巴香港路演选择在九龙站六星级酒店RITZ CARLTON举行,除了阿里的橙红两队都有出席外,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也有现身。

马云在推介会前表示,他们对没有能够在香港上市感到惋惜,也尊重香港不应该为一家公司改变自己的原则。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也许我们准备不够充分,也许我们自己沟通能力有限,但我们对香港依然热爱,依然支持。”

据了解,有超过400名投资者和基金经理等参加推介会。彭博消息称,阿里巴巴会提高招股价至70美元,不过,有投资者表示,马云没有提及这个问题。

投资者:因为价格是银行的事情,所以他们认为设太高也不负责任,设太低也不负责任,所以不谈这个问题。

虽然阿里巴巴已经获得超额认购,不过早前美国华府警告称,投资阿里巴巴股票具有高风险,香港苹果日报周一也披露,阿里巴巴的股东大多数具有江派背景。今次阿里巴巴上市,更是江泽民与习近平近日互斗的一幕高潮。

阿里上市前夕,由江泽民长孙江志成担任合伙人之一的博裕资本,套现8400万美元。中信资本准备套现3.2亿,美元,当中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儿子刘乐飞,任中信产业董事长兼行政总裁。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