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为贩毒洗钱 洛杉矶陈家2人被捕

【新唐人2014年9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9月10日上午,美国警方出动将近1000人,在洛杉矶时装区拘捕9人,扣押现金6500万美元,一个为墨西哥贩毒团伙洗钱案揭幕,华裔陈氏一家涉案,2人被捕。

美国警方经过长期调查,摸清案情,在9月10日上午展开行动,针对洛杉矶服装区进行搜查,检查了包括19家商店、6家仓库以及数栋住宅在内的40多处地方,其中在Tony Bel Air社区的一栋民宅中,搜出1千万装在粗呢布包中的美元现金。

行动共抓捕了3家公司的9个人,带走赃款6500万美元,其中华裔陈家被带走父子2人,女儿也因涉案目前被通缉。

根据《华尔街日报》消息,墨西哥毒品被带入美国销售后,获得的大笔现金无法返回墨西哥,银行针对美墨之间的账目交易查的非常严格,而边境近些年对现金的检查也手法高明,很难让毒贩钻空子。于是,墨西哥贩毒集团想出了其它办法,利用的公司大多为服装、玩具行业。

在10日被查的QT Fashion公司,3名南加州居民被捕。警方表示,这家公司涉嫌通过另外17家企业帮助为墨西哥贩毒集团洗钱,而公司老板曾为一名在墨西哥被贩毒集团绑架的亲戚支付14万美元赎金救其回国。

涉案的另一家公司被抓捕4人,均为墨西哥裔。他们通过售卖墨西哥生产的商品,以支付货款的名义,帮助洗钱。

涉案的陈氏一家

涉案的两家公司:Yili Underwear和Gayima Underwear均由洛杉矶陈氏家庭经营,主要是其父亲和一对儿女。他们在扮演为毒贩的卧底警察上门交易时,提供了洗钱服务。

报导说,陈家的公司坐落在并不显眼的洛杉矶边缘,平日里非常低调,连邻居也很少与他们说话。此外,公司所在的Standford大街很冷清,有些肮脏,而且非常偏僻。

公司附近的其它公司员工对他们印象很淡,只是看到该公司常常搬运一些大箱子,对他们的业务没有丝毫印象。

目前陈氏父子已经被捕,长女在逃,但已经遭到通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