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廉价政策 法航机师罢工一周

【新唐人2014年09月15日讯】法国航空公司机师因为担心薪水可能缩水,从星期一开始罢工一周。超过一半的航班被迫取消,法航预计每天将损失1千3百万到1千9百万美元。

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周一召开记者会,对因罢工造成的损失与不便,向旅客道歉。

法航提前在官网通知旅客,周一只有48%航班正常运作,但不能完全保证。法航建议旅客,如非必要,宜暂缓行程。

一些旅客觉得法航事前通知,尽力解决旅客需求,但仍有一些旅客抱怨受到罢工影响。

工会代表表示,机师罢工是抗议法航母公司法航荷航集团(Air France-KLM)提出的在法国发展廉价航空政策,计划用较低的薪资招聘机师。

法航荷航集团认为,这项政策将有利于改变短线行程长期亏本的状况。

这次法航罢工有60%机师参与,是自1998年以来最严峻的工潮,预期罢工将持续到22号。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