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独立公投在即 英女王首次表态

【新唐人2014年09月15日讯】苏格兰独立公投将在3天后举行。随着公投临近,英国女王打破沉默,首次公开表示希望苏格兰人“仔细地思考未来”。

伊丽莎白女王一直对苏格兰独立保持沉默。但她周日在渡假的苏格兰庄园附近教堂做完礼拜后告诉一名民众:“我希望人们会非常仔细地考虑未来。”( I hope people will think very carefully about the future.)

人们在爱丁堡挥舞英国国旗,唱着“天祐女王”的歌曲。很多人对苏格兰一旦独立后的经济前景感到忧虑,一些银行已准备好撤离苏格兰。

“最好在一起”运动领导人、工党议员阿里斯特•达令:“我们希望,如果你对这方面有任何疑虑,那么就不要做。你不应该只因为个人的看法就做出决定,这个决定不是只影响你自己,还会影响你的家人、你的国家。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认为,人们应该在周四说不,谢谢”。

支持独立的人则在苏格兰第二大城市格拉斯哥造势。他们承诺独立后仍将女王作为国家元首。

这次公投的对像包括逾400万名16岁以上苏格兰居民,公投问题是:苏格兰是否应该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Should Scotland be an independent country?)回答的选择只有是(Yes)或不是(No)。目前反对独立的民调仅领先2到8个百分点,但还有约1成民众尚未做出决定。

英国首相卡麦隆和三大政党都反对苏格兰独立,但表示将尊重公投结果。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