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男子买80万假币发薪 18.5万换一堆冥币

【新唐人2014年9月15日讯】一经营工程生意的杭州男子,经人介绍本想花18.5万买假币发薪,最终换来一堆冥币。 在报警时谎称遭抢劫,最终与涉案者被警方刑事拘留,并移交司法处理。近日,南京江宁区法院对此案做出判决。

据大陆媒体报导,2012年10月底,这名杭州男子刘宁(化名)经工程生意伙伴朱勇(化名)介绍,来到溧水想买假币发薪。假币制造者高总(化名)介绍他的假币是台湾版的,绝对保真,银行验钞机都查不出来。20多元人民币可买100元假币。

刘宁从假币中抽出数张“假钞”,到当地银行去检验。结果银行果真没有发现“假钞”。

11月2日,刘宁约高总在南京购买假币,以18.5万人民币购入价值80万“假币”。因紧张害怕,刘宁没有仔细“验货”,简单查看了一下表示没问题。高总临走前留给刘宁1000元作为回去的路费。在路上,朱勇打电话告知所买的假币实际是冥币。刘宁查看箱中的假币后,才发现自己被骗。

因买卖假币属违法行为,刘宁在南京报案时,谎称自己遭遇抢劫,被抢走20万元。经警方查明事实真相后,将上述3人刑事拘留。

近日,南京江宁区法院审理此案后,判处高总9年监禁,罚款3万元。刘宁获刑6年半,罚款10万元,朱勇另案处理。

北京田野律师在微博留言道:“这个故事怎么说呢,真是假中假,乱中乱,自作自受。人间正道,自有公理在啊!”

网友草莓Alice-krystal 在微博写道:“工人容易吗?你们太损了!”

网友小轮回的文化部落 :“不作死就不会死,连农民工都想骗,活该被判六年半!”

网友崧松 :“黑心老板,黑到了自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