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博罗市民继续示威 当局发紧急通知对付百姓

【新唐人2014年9月15日讯】9月13日,广东惠州博罗县爆发万人大游行,反对当局在当地兴建垃圾焚烧厂。随后当局发出内部“紧急通知”针对维权的百姓。目前有16名百姓被抓,同时还有8名网友因网路言论遭抓捕,其中5人遭到关押。

9月14日,博罗县百姓继续自发到博罗县当局门口表达诉求,要求释放被抓百姓。当局发布了“紧急通知”针对继续维权的百姓。

紧急通知声称:坚持“三不”,即不能聚集、不能上街游行、不能大规模上访;宣传单、横幅等一律收缴;一旦聚集声称对相关人员强行带离现场或用垂泪弹驱散;对所有在网上或QQ群发动上街游行示威者进行传唤审查敲打。

并收集证据,把组织者逐人身份及照片列印交现场处置民警,一旦在明天聚集现场出现的,强行带离审查;同时今晚组织警力对县城所有广告公司、印刷厂(店)进行清查,一旦发现有涉嫌制作宣传标语、横幅的,对相关人员扣留审查。

当局的这份通知,更加激起民众的不满。

13日上午,博罗县城爆发万人游行,抗议当局兴建日烧2600吨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军警和百姓发生冲突。官方承认抓捕了24人,8人被释放外,其中16人仍被关押。此外还有8名网友因网路言论遭抓捕,其中5人遭到关押。

海外媒体消息,14日上午博罗县政府网站遭黑客攻击。在网站首页留下“贵县政府敢不敢要点脸”、“警方要求领头人自首,自首你大爷”等留言,直至15日凌晨博罗政府网仍处于瘫痪状态。

有网民说,当局在龙潭底兴建的垃圾焚烧厂,西邻博罗县,离东江1600米。对饮用东江水的博罗,惠州,东莞,深圳,香港都有极大影响!排出的废气更加有毒致癌!同饮东江水的我们与你们同在,博罗同胞加油!

另有多名市民发布消息说,将在本月20日举行更大规模的游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