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名声太臭 国际论坛移师香港如避瘟疫

【新唐人2014年9月15日讯】 近期爆发的央视腐败窝案造成的影响持续扩散。近日,因央视名声太臭,导致原本计划在北京举办的国际科学与纪实节目制作人协会年会,(The World Congress of Science and Factual Producers)改为在香港举行。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由于央视多名高管因涉腐败而被当局拘留及调查,打乱了国际科学与纪实节目制作人协会年会组织方的计划。该大会的发言人乔纳森•达席尔瓦(Jonathan da Silva)日前表示,按照原定安排,央视将在北京主播此次大会。不过,双方均认为央视如今并不适宜全面进行这个项目。该大会目前已定于11月18日至21日在香港举行,地点为九龙香格里拉酒店。

据了解,参与这个一年一度的国际纪录片界盛会的人,包括全球各大电视台、制片商及发行商。

央视反腐风暴自5月末从央视二套财经频道爆发,此后,央视贪腐窝案持续发酵,引发海内外的高度关注。

6月1日,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被带走,该频道制片人田立武被采取强制措施。此后,央视财经频道制片人王世杰和一位年轻女主持人、一位女编导也陆续被带走调查。

7月11日,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知名主持人芮成钢和一名制片人被检方带走。7月30日,央视纪录频道(CCTV-9)总监刘文被带走。

7月底蔓延至十套纪录频道,之后八套电视剧频道也被卷入贪腐调查之中。

据大陆媒体报导,目前央视有近20名员工处于被调查状态,亦有部分“协助调查”的女性主持人和相关栏目负责人已“出来了”。

9月4日,协会董事会发送电邮给大会参与者称,考虑到央视纪录频道管理层最近几周经历了一些非常意外和重大的变化,经过多次讨论,“权衡已知情况及未知因素后,协会内部一致决定将大会地点移师香港”。

协会并强调此次大会并非草率决定,据该协会消息,大会通常会吸引500至700家国际电视台、制片商和发行商参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