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港人黑布抗共 誓保核心价值

【新唐人2014年09月15日讯】香港占中发起的黑布游行以7月2日预演占中的中环遮打道为终点,有争取民主的元老级人士呼吁港人在争取民主的同时,必须保卫香港文化及法治等核心价值

口号:“争取民主誓不罢休”

四千人的游行队伍经过二个多小时,约傍晚6时多抵达终点中环遮打道,随即举行集会。

口号:“保卫香港、反对独裁”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批评中共人大对政改的决定是违反其在2004年的承诺,剥夺港人真普选的诉求。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但可惜我们现在的特区政府,有没有人说过一句说话,我们现在特区政府是完全都是中央的走狗。”

已年届76的他,看到这么多的青年学子,对争取民主充满信心,又强调争取民主的同时还要保护香港的文化。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我们一定要保住我们的广东话;一定要保住我们的繁体字;一定要保卫我们的公民社会;一定要保卫我们的法治精神;一定要坚持我们每一个自由都不可以被人剥削。”

占中发起人陈健民并批评张德江等中共内部的鹰派封杀香港民主。

占中发起人陈健民:“你看现在还要做这样的决定,宁愿是灾难性,还要勇敢去面对,很明显是非常鹰派的想法,我想邓小平在世泉下有知都会气死他。”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