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巡访中东构筑联盟打击伊斯兰国

【新唐人2014年09月15日讯】在中东地区巡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正试图建立一个支持美国军事行动的联盟,以期联手打击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夺取了大片土地的伊斯兰国极端武装份子。

八月份,美国恢复了2011年从伊拉克撤军后的首次在伊拉克境内的空袭。美国担心伊斯兰国极端武装份子会造成伊拉克分裂、并把夺取的领土作为对西方发动袭击的基地。而阿拉伯国家派战机参与美国领导的空袭,将大大加强这个危险而复杂行动的可信度。

克里表示:“我们获得中东地区内外国家的支持,所有方面都准备投入军事援助。”

澳大利亚是第一个表明了派遣军队数量的国家。澳大利亚当局表示,它会派遣一个600人的部队和8战斗机参与美军的行动。

而在被劫持的苏格兰援助工作者海恩斯,被伊斯兰国武装份子恐怖斩首后,英国面临压力要对伊斯兰国武装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

在伦敦主持了一个政府应急委员会的会议后,首相卡麦隆称赞被杀害的海恩斯是“英国的英雄”,并说伊斯兰国是“邪恶的化身”。

卡麦隆说:“我们将追捕凶嫌,将其绳之以法,不管需要多长时间。”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