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馊油事件重演 台卫福部出招应对

【新唐人2014年09月15日讯】馊油产品流入市面食安问题不断延烧。卫福部食药署今日(14日)下午召开记者会,除了公布最新稽察结果,也说明未来将采取五大措施,防堵馊油事件再度发生。屏东县环保局也针对相关人警觉性不足,导致后续馊油事件一发不可收拾,向国人道歉。

屏东县环保局对于相关人员未能在第一时间掌控情况,导致全台馊油风暴越演越烈,召开记者会检讨致歉。

屏东县环保局长林雅文:“我们的人员,执行了他的职责,但是没有更机警、更主动去做相关的发觉事情的一个做法,那这个是不够理想的,那这个部分是我自行处份。”

除了屏东环保局长自行处份,针对馊油风暴卫福部食药署召开记者会,邱文达亲上火线,强调要除恶务尽。推出措施包括:

1、在10月31日之前将食用油脂业纳入食品追踪溯源系统管理。
2、提高检举奖金。
3、提升相关人员稽查能力。
4、修法加重刑责与提高罚金。

卫福部食药署并公布至今下午2时止,染馊品项从昨天的133项增为155项,下架回收的违规产品数量逾370吨,其中12.3吨已销毁。未来如何防范未然,考验政府的执行能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