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雾台岩板巷 原民艺术惊艳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4日讯】在屏东的雾台原民部落,有一条用岩板串连的巷弄,沿路的住家及墙面,都充满着原住民创作,因此又被称为艺术街,是游客到雾台必打卡的观光景点,让我们随着镜头带您一块去欣赏。

来到雾台,除了美丽的山景、流水、瀑布,让人心旷神怡,一路沿着艺术街往下走,陶壶装饰的街道、部落住家墙面,门口的原住民图腾艺术作品,都让人惊艳连连。

解说导览员 包良雄:“我们所谓的岩板巷就是艺术街,所谓岩板巷就是底下都是石头,房间也是石头,里面也是用石头,它的特色在这里。”

游客 心玲:“我觉得那个风景很漂亮,他们都有他自己的文化特色,像都会看到陶壶,还有他们的雕刻,还有他们非常多的一个文化的意象这样子,我觉得很好。”

石板做的房子和街道,不仅古意盎然,充满原民特色,更有调节温度的功能。

解说导览员 包良雄:“它这个石板它不吸热,不吸热,不会说造成像平地一样,那个柏油路会热,它会造成空气的调和,让空气比较凉快。”

走在岩板巷,教堂、小贩、咖啡店、民宿,每个地方都充满原民艺术的氛围,但在部落里,并非每一人都可以被称为艺术家,必须有部落族人的认可才行。

解说导览员 包良雄:“我们所谓的艺术家带有这个家族艺术的使命,而不是我是艺术家就可以成为艺术家,所以他有他的文化的来源和起因在那里,才算艺术家。”

雾台大都是属于鲁凯族的原住民,依然保有阶级观念和传统文化,民众入境随俗的过程中,也更有深度的欣赏到原民部落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涓榕 许美惠 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