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销府城 赖清德东京行演讲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4日讯】台南市长赖清德率访问团访问东京。前几天拜访了东京知事,双方都期待能加城市交流。昨天赖清德举办了一场演讲会,超过一百位旅日台湾人到场聆听。而大家最关心的,还是现在的台湾和两岸局势。

台南市长赖清德东京行,星期六来到新宿,为在日台湾人举办了一场演讲。一出场就与台湾侨胞一一握手致意,展现十足亲和力。

台南市长 赖清德: “就全世界而言,跟日本感情比较好的国家是台湾。但是台湾二十二个城市里面,跟日本渊源最深的是台南。”

此行来日本进行市政与文化交流,赖清德与访问团参访了多个文化设施。并与东京知事舛添要一会面。赖清德表示,东京欢迎台湾的翻译人才,协助2020年东京奥运。

不过,另媒体最关心的,还是处于变化下的两岸局势。

日本记者: “大陆人对台湾人有多元的声音,是真的不了解,还是装不了解。”

台南市长 赖清德: “太阳花学运传达的消息是非常强烈的,这种声音,当然是跟一些红顶商人,在中国传达的声音,完全不一样。”

记者: “日本的政治家,包括石原慎太郎他也会说,台湾是给大陆的十三亿人,做了一个民主的典范。我想问一下赖先生,你想怎么让台湾自由的灯塔,如果已经灭了,怎么把它点亮,如果说已经弱了,怎么让它增强。”

台南市长 赖清德: “蒙尘是真的,这五年来,因为国家失去方向,太阳花学运,为什么有办法让台湾社会,活力再重新出来,信心重新再出来。我认为是跟台湾社会,普遍有一个信念有关。番薯不怕落土烂 只求枝叶代代湠。”

尽管已经在日本落地生根,许多旅日台湾人,仍注视着台湾的未来,心系台湾土地。

新唐人记者 姚海龙 林妤 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