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生活美学 台原住民用文创说故事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4日讯】文化创意产业日渐蓬勃的台湾,拥有丰富多元的台湾原住民文化,其创作实力更是不容小觑。由原住民委员会所推动的“阿优依”文创馆,在华山园区热闹展开,一起来看看。

浓浓的部落气息,传递着各族群原住民部落的时尚生活美学。

原民工艺家 高耀南:“阿美族是母系社会嘛,我就以女性头饰上的帽子去做一个延伸的设计。”

原民工艺家 曾春子:“我想一个优质的文化,就在他的服饰里面可以呈现出来,我觉的老人家的智慧,他们乐观的一个心情,好像很平和的心情,来制作这些漂亮的东西。”

老祖宗所留下来的生活美学元素,加上现代化的设计巧思,组成了一件件吸睛又实用的生活用品。游客们开心的来到“阿优依”文创馆,寻找他们的创意。

游客 杨小姐:“原住民的图腾还满吸引人的,因为觉的他们图腾不只是图腾,还包含很多的意义。”

大陆湖南省 郑先生:“有些的图案我们会看不到,在现代的商店里面。”

原住民委员会副主委 陈成家:“我们文创,每一件物品都有他的生命,都有他的,深度的文化意涵在,我们希望,藉用这边的平台,让广众的大家都能接收到他的讯息,能够喜爱他的物品。”

“阿优依”是达悟族语,有欢迎感谢的意思。天性乐观开朗的原住民,将悠长深远的文化,实践在日常生活中,希望让民众感受到,原住民的热情与创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林惠君 黄沛绮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