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爆殉职 陶廷舟公祭府颁褒扬令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4日讯】高雄气爆殉职的义消分队长陶廷舟,今天举行公祭,颁授总统府褒扬令,家人说他担任义消16年,消防就是他的第二生命。

不管是救灾、救护、救溺、防火宣导,都有他的身影。

陶廷舟加入义消16年,从基层队员、副小队长、小队长到副分队长,气爆当天晚上,陶廷舟在二圣、凯旋路口支援,受伤送医后昏迷指数三,抢救一个月不见好转,到8月30日离开人世。

义消分队长陶廷舟 妻子:“你放心,我会把家里顾好,我也会把小孩子顾好,所以你不用担心我,这几天你不在我身边,我很无助。”

女儿说,警频救援的通讯,爸爸几乎是天天带着,随时待命救援行动。

义消分队长陶廷舟 女儿:“从前我只知道,消防队是他第二个家,对讲机是他第二个老婆,因为他连睡觉都要将对讲机,放在枕头边。”

朋友说他古道热肠,经常在就难现场看到伤患大量失血,自己也开始捐血,累计了300次,十年前还获颁义消最高荣誉“义消凤凰奖”。

义消分队长陶廷舟 友人:“助人是他的习惯,救人是他的兴趣。”

今年的父亲节,消防的分队弟兄曾经录制影片,希望他能够醒来。

明年的春祭大典,政府将会为他办理入祀忠烈祠。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