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9月1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9月14日讯】【环球直击】9月12日完整版(1)

提要
克里访土耳其 美增5亿援助叙利亚
致力平息危机 欧盟对俄实施新制裁
澳洲升高恐怖威胁级别 加强反恐
刀锋战士 裁定过失杀人罪成立

克里访土耳其 美增5亿援助叙利亚

美国国务卿克里周五前往土耳其,力求建立国际联盟,共同打击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克里周五在土耳其宣布,美国将增加将近5亿美元拨款,帮助叙利亚内战受害者。其中超过2亿5千万美元的援助将发给300多万逃到邻国的叙利亚难民,其余大部分将用来帮助叙利亚境内无家可归的平民。

美国国务卿克里周五抵达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会见土耳其外交部长卡乌索戈鲁。

会见前,双方都表示,目前中东危机将是他们会谈的重点议题。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们对从利比亚、马里到非洲之角,以及中东地区局势表示担忧,现在,又加上伊拉克。所以我们要谈很多问题。”

土耳其外交部长卡乌索戈鲁:“可以想像,我们在会面时将集中谈什么问题,正在发生的中东、特别是叙利亚和伊拉克遇到的挑战与威胁。”

土耳其官员周四在沙乌地阿拉伯与克里会谈期间,曾拒绝认同以美国为首的打击伊斯兰国的战略计划。

欧巴马发表打击伊斯兰国新战略的同时,克里正在中东地区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努力建立打击伊斯兰国极端分子的广泛联盟。

目前,已有10个阿拉伯国家加入了联盟,承诺协助美国在伊斯兰国活动的区域,包括伊拉克和叙利亚,实施打击直至将其摧毁。

联合国说,叙利亚近一半人口都因内战而被迫逃离。伊斯兰国极端分子攻占更多的地盘,使局势进一步恶化。

911恐怖袭击十三周年纪念刚刚过去,美国总统欧巴马就最新打击伊斯兰国战略发表电视讲话,国务卿克里访问中东,谋求建立广泛区域联盟。911至今13年,美国的反恐战略有什么变化?又将如何应对各种新的挑战?

美东时间今晚9点半到10点,本台热点互动栏目热线直播节目,欢迎观众朋友拨打热线电话参与讨论。

热线号码:646- 519-2879

打击伊斯兰国 德法出击

美国总统奥巴马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战略公布24小时后,周五,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Thomas de Maiziere)在柏林宣布,德国禁止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即刻生效。法国也宣布将向伊拉克政府提供支持,打击伊斯兰国武装。

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德国是民主国家,知道如何保护自己。这里没有恐怖组织的位置,比如像伊斯兰国这种与我们国家的自由秩序做对的组织。”

德迈齐埃表示,这是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维护德国自由和安全的重要一步。

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禁令专门针对为了达到其犯罪目的滥用宗教的恐怖份子。整个穆斯林世界都反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野蛮行径。”

与此同时,法国总统奥朗德周五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会见伊拉克总统马苏姆( Fuad Masum)。

在随后的记者会上,奥朗德宣布,法国将向伊拉克政府提供支持,打击伊斯兰国武装。

下周一,法国将在巴黎主持国际会议,商讨建立广泛的国际联盟,共同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应对伊拉克危机问题。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澳洲升高恐怖威胁级别 加强反恐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周五宣布,把恐怖威胁戒备级别提到“高级”。这是该国十多年前采用这项依据以来,首次从中等级别调高,澳洲担心境内将受到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威胁。

阿博特表示,前往中东加入伊斯兰国和其他激进组织参与战斗的澳大利亚公民,目前陆续返回澳洲,他们将对澳洲本土带来威胁。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我想强调,这不代表即将发生恐怖攻击,我们没有收到密谋策划的具体情报。但确实有情报显示,一些人有意也有能力对澳大利亚发动攻击。”

澳洲官员表示,至少掌握到20名曾与中东激进组织共同作战的澳洲籍人士回国。

官员估计,有60名澳洲公民参与激进份子的战斗,境内还有1百人积极支持极端组织。

澳洲和美国一起,参与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对伊斯兰恐怖组织的空袭行动。最近还宣布拨款6亿美元给安全部门,以加强反恐措施。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表示,消灭伊斯兰国,对澳大利亚和世界都很重要。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致力平息危机 欧盟对俄实施新制裁

欧盟针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并吞行动,对俄罗斯实施的新一轮制裁周五开始生效。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欢迎这项举措。

欧盟的新一轮经济制裁,范围包括俄罗斯的石油和国防企业,在个人方面,涉及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亲俄叛乱分子。

欧盟外交政策发言人阿什顿:“欧盟深化在四个方面的制裁,以7月份的措施为基础,我们所说的制裁涉及资本市场、国防、敏感技术和军民两用产品。”

此前,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表示,将观察乌克兰政府军和亲俄分离分子间的停火状况,不排除在9月底修正或暂缓新制裁措施。欧盟希望多管齐下,早日停止乌克兰东部危机。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对欧盟新一轮制裁俄罗斯表示感谢,他强调没有任何军事力量可以解决这场危机,而乌克兰的团结非常重要,为此他准备下放权力。

波罗申科希望“非常脆弱”的停火协议得以维持下去,好让他专注于重建被破坏的经济。

今年四月以来,乌克兰和亲俄分离武装在东部的军事冲突已经造成数千人丧生。期间还发生马航客机在冲突地区被击落,全机298人罹难的悲剧。

乌克兰和西方国家指责俄罗斯为亲俄分离份子提供武器和人员。俄罗斯则多次对此否认。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法官裁定“刀锋战士”过失杀人罪成立

周四,我们报导了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枪射女友案,法官裁定皮斯托瑞斯故意杀人罪不成立。周五,南非高等法院继续第2天的宣判。法官判定过失杀人罪名成立。

裁决书认定,皮斯托瑞斯显然是“有主观意识地开枪”,但不一定是“想杀人”。但枪杀女友这一既定事实无法否认,因此判定过失杀人罪名成立。

主审法官玛西帕:“故意杀人罪名不成立,已被免除。今日判处他犯有过失杀人罪。”

依照南非法律,过失杀人将会面临最多15年的刑责,但对于刑期没有规定下限。

另外三起关于皮斯托瑞斯持枪的指控,玛西帕法官认定其武器处置疏忽的罪行不能免除。因此皮斯托瑞斯非法使用枪支罪成立。

听到法官判决,皮斯托瑞斯情绪激动。而对到场的被害人瑞瓦坎普亲属团和朋友们来说,法官的裁决无疑是晴天霹雳。

外界最关心的刑期问题,据悉正式量刑日期定在10月13日。由于对过失杀人罪以及枪支走火罪名的量刑都没有强制规定,法官将有非常大的自由裁决权。

庭审结束后,皮斯托瑞斯获准保释延期,直到宣判。

尽管判决结果尚未完全公布,法官对皮斯托瑞斯蓄意谋杀罪不成立的宣判已引起南非社会激烈辩论。

南非网民也几乎一边倒地认为判罚过轻,甚至有网民称这是美国“辛普森杀妻案”在南非的重演。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埃博拉疫情失控‭ ‬世卫吁共同应对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周五,埃博拉疫情死亡人数已超过2400人,感染病例升至4784名。世卫表示,目前急需国际社会紧急协调,共同应对这一危机。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三个感染疫情最重的国家是几内亚,赖比瑞亚和狮子山,埃博拉治疗中心的新病例增长,远远超过可控制数量。”

由于埃博拉病毒感染和死亡人数急剧增加,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呼吁国际社会,派遣更多医生、护士,并提供更多医疗用品,紧急增援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我们仍然需要至少500至600名医生,‘疫区’国内和国外提供医疗团队,需要至少1千人以上的医护人员⋯⋯”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世卫及其合作伙伴正在提供支持,以便在赖比瑞亚首都蒙罗维亚修建一个埃博拉治疗中心。该中心将在今后几周内投入使用,预计可为120名患者提供治疗。

为协助西非国家应对埃博拉疫情,联合国中央紧急应急基金此前已拨款380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南阳综合报导

洛杉矶破获国际洗钱大案 3华人涉案

9月10日,包括移民局、联邦调查局及洛杉矶市警局在内的多个执法部门联手行动,破获国际洗钱大案,在洛杉矶拘捕9人,包括可能会被判刑达一百年的三名天普市陈姓华人,警方没收了涉案资金九千万,其中现金有七千万。

起诉书称,55岁的陈锡林(音译)和他24岁的儿子陈创峰,及28岁的女儿陈爱霞,利用在洛杉矶经营的旖丽(Yili)和嘎宜玛内衣店(Gayima),从毒贩和假扮毒贩的卧底探员手中收取大量现金,帮助美国境外的跨国毒品走私集团从事洗钱活动。洛杉矶市有数个公司行号涉案,约一千名检警人员搜查了数十个地点。

服装店员工Edgar Ruiz:“我们七点半到这到处都是人,美国联邦调查局警探、警察,我看到几位边境巡逻员,他们按照名单找寻特定商店。”

警方也带上了警犬,附近民众还以为是要抓捕非法劳工。

服装店员工Edgar Ruiz:“群众很害怕,但警方找到了他们要的。访问了一些员工和店主,一切都很顺利。”

这次追捕行动共涉及三个案件,法院开出八十张搜查令,包括陈氏父子在内共有九人被捕,陈爱霞仍在逃,警方扣押了许多装在纸箱里的大面额美金现钞。

洛杉矶时装区、玩具区和花卉区都有商家涉案,很多帮助跨国犯罪集团洗黑钱的商铺都会获得回扣,这也吸引不少商家铤而走险。

涉案的公司行号将毒贩的大量现金和营商所得,分成小笔金额存入银行,以逃避监察。

联邦官员表示洛杉矶已经成为毒贩洗钱的一个主要重镇,自墨西哥2010年开始限制使用美金后洗钱活动直线上升。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地沟油风波 香港续查“金宝运”黑油

台湾的地沟油风波持续扩大。台湾早前宣布停止进口香港猪油,香港食环署署长刘利群星期四晚上表示,会扩大对有关“金宝运”公司的调查范围,又强调本港九间生产猪油的工厂,生产的猪油都是不能食用。

在地沟油风波爆发一周后,食环署署长刘利群首次面见记者。她说,将和警方会扩大对金宝运其他猪油批次的调查,详情不能透露。

香港食环署署长刘利群:“我们其中一个扩大范围的方向,除了何医生过去几天给大家交代的80多吨猪油,涉及2个批次之外,有没有更加多的涉事的猪油呢。”

对于涉及无牌工厂,她就强调香港九间生产猪油的工厂,都是生产非食用油,其中三间持有厌恶性行业牌照,包括今次涉案的宝源油脂。

香港食环署署长刘利群:“香港有合法生产猪油,不过,那些猪油按照牌照来说,那些猪油不可以食用。”

未来署方将来亦会检讨食物规管制度,其中一个方向是完善食物追踪系统,例如扩大追踪范围。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郭飞雄孙德胜案开庭 律师拒出庭

大陆维权人士郭飞雄和孙德胜,被中共当局指控“聚众扰乱公共秩序”一案,12号上午在广州天河区法院开庭,法院周围有大批警察盘查,有律师、公民被控制,英国、美国等多个国家的领事馆官员也出现在法院周围。但是,两名被告人的三位辩护律师,因为法庭程序违法而拒绝到庭。

庭审在上午开始,8点半左右,广州天河区法院周围的道路上,已经出现大量的警察,对过往行人进行盘查。

到达庭审现场的广州维权人士李小玲:“我是今天早上8点半就到了法院附近,然后就看到很多警察、警察还有便衣,公民很多就在附近被他们(警察)拦截带走了。”

据现场人士透露,北京维权律师王宇在法院附近的地铁口被警察带走,《新唐人》记者也试图拨打她的电话,但是显示关机。

因为法院存在违法行为,两名被告人的3位代理律师都没有参加庭审,而两名被告人坚决要求代理律师出庭,法院不得不决定休庭,开庭时间另行通知。

孙德胜的代理律师葛文秀:“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个是这次开庭没有依法向我们发出通知,它应当在开庭3日前,它是在开庭的3日内。另外一个,审理之前,他们违法不允许律师复制这个案件视频方面的材料,这是明显违法。”

葛文秀律师表示,这起案件在程序上就存在违法行为,在实际审理中不可能有公正的。

郭飞雄和孙德胜因为参加2013年《南方周末》新年献辞事件的声援活动,而被中共官方起诉,同时被抓的还有广州等地有多名南方街头活动人士。

有消息说,郭飞雄被捕一年多,被多次审讯,但拒绝回答问题,至今仍然是“零口供”。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亚洲初创 闪亮旧金山 Disrupt科技大会

本周在旧金山48号码头举行了盛大的科技大会,来自世界各地的初创企业共聚一堂分享了他们的好点子,让我们来看看来自亚洲的年轻人们都带来哪些新奇的技术。

一声口令,这个来自法国的机器人Nao就坐下了,在Tech Crunch Disrupt科技大会上就有许多初创企业展示了他们新奇的技术和理念。

还有很多来自亚洲的年轻人到旧金山展示他们的公司,日本的西田祐木刚出校园就和两个朋友创立了公司,让人们用导电的笔和纸就能创造出制作电路贺卡,硬件设计师们也很容易的在纸上做设计原型。

他认为自己创业更直接接触业界,一人在硅谷开拓市场的他表示这里的资源非常丰富。

AgIC首席工程师西田祐木:“在硅谷很容易接触到直接做决定的人。”

三个穿着粉红色T恤的韩国大男孩带着自己的网上相亲服务来到Tech Crunch大会。他们的服务帮助人们在不考虑外表的情况下认识另一半。

Onoo开发者Jay Jung:“在对话中没有做手术,所以他们要很努力用对话让对方发现自己的好。”

来自台湾的AirSig整个公司只有6个人,他们的技术是利用移动装置中的感应器和平衡仪,写出密码开锁。对于更小的穿戴科技保护隐私更有用。

AirSig公司创始人余福浩:“智慧手表那么小不可能有指纹辨识或者Keypad给你打密码,怎么保护个人资料呢,可以利用我们的技术锁住手表,当你要解开的时候,就在空中写个签名,写一个你的last name就可以了。”

对于越来越多年轻人创业,老鸟们也非常鼓励,他们相信坚持理念是成功的要素。

第一资讯金融服务部总裁Barry McCarthy:“如果你能做出最终用户需要的东西,那你就会赢。”

新唐人记者屈婧、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9月12环球财经简讯

强化云端布局 惠普拟购Eucalyptus

惠普公司计划收购云端软体新创企业Eucalyptus软件公司,这是惠普自2011年以110亿美元收购英国Autonomy挫败之后,罕见的并购交易。收购金额可能不超过1亿美元,预计第四季度完成收购。Eucalyptus提供开放源码软件,可以协助企业建立私有云与混合云系统,未来将为惠普建立Helion云端运算服务。

谷歌买Lift Labs进攻医疗设备市场

谷歌扩大医疗设备市场,宣布收购新创的医疗装置制造商Lift Labs,这家公司员工人数不超过10人,主要业务是针对帕金森氏病,制造能消除震颤性麻痹症状的穿戴装置。Lift Labs被收购后,将并入谷歌实验室Google X。Google X正在从事医疗设备的研究,例如可以测量泪液里葡萄糖含量的隐形眼镜。

经济趋缓 韩央行利率不变

南韩央行决议维持借贷成本不变,7天期附买回利率维持在2.25%的近4年低点,以便观察上个月降息以及财政刺激措施的影响。南韩央行7月调降今年的经济成长预测,第2季经济扩张创下两年来最疲软的水准。分析师认为,如果经济成长趋缓、韩元继续升值,南韩央行今年稍晚可能面临再次降息的压力。

亚太将居全球最大IC市场

研调机构IC Insights预估,今年亚太地区IC市场将达到1千681.53亿美元,占全球比重58.8%,将是全球最大IC市场,预期到2017年将攀高到60.9%。今年通讯IC市场将达1千073.4亿美元规模,占整体IC市场37.5%,第一次超越电脑IC市场﹔电脑IC市场为1千040.15亿美元,比重36.4%。

威尼斯影展获奖影片《郊游》纽约上映

荣获第50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大奖等多个国际奖项,由台湾导演蔡明亮执导《郊游》将于9月12日至9月18日亮相纽约,在林肯中心与观众见面。我们将送出四张电影票给“今日大纽约”的观众朋友。

《郊游》描述一名失业的父亲,他的妻子因贫困难耐,离开了他与孩子。他连房租也负担不起,开始过着在各处居无定所的生活,在他获得在街头举广告的工作后,他每天在城市中游走,孩子就在附近的大楼游荡,在商品中穿梭玩耍。本片以视觉呈现繁荣背后,人心的空洞与荒芜。

《郊游》是蔡明亮导演的第11部剧情长片,他公开表示此片应为创作的最后一部剧情片,未来将专注于“更像艺术品”的电影与短片作品。《郊游》2013年出品。入围第51届纽约影展、第38届多伦多影­展、第50届金马奖与第56届亚太影展,获第70届威尼斯影展评审团大奖。蔡明亮获第50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导演,李康生获第50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和第16届台北电影节最佳男主角。

《郊游》将于9月12日至9月18日在林肯中心(West 65th Street & Broadway)与观众见面。

我们将送出四张电影票给最先播打电话的观众朋友。

热线电话:212-378-6771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