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出大事了!数万人上街与警冲突(组图)

【新唐人2014年9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13号上午,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数万人上街游行,抗议政府在当地建垃圾焚烧场,大批警察拦截并驱散人群,多人被打伤,30多人被捕。当天下午和14号,持续有上万人聚集在文化广场抗议。

惠州罗阳龙潭底将建立一个日烧2600吨的垃圾焚烧发电厂,距离县城仅3公里,西邻博罗县,离东江1600米。垃圾焚烧中产生大量有毒致癌的二恶英,直接影响周边数十万居民的健康。对饮用东江水的博罗,惠州,东莞,深圳及香港都有极大影响。

博罗县店家涂先生:“前两个月才有消息说要盖垃圾场,很多人反对,之前已经小规模抗议过几次了,垃圾场盖在离东江不到两公里的地方,影响的是整个东江,污染的范围不仅是博罗县而已,下游几个县都受到影响,包括东莞,深圳及香港都有影响,这两天持续有上万人聚集在文化广场抗议。”

13号上午9点,惠州市博罗县数万人上街游行,队伍中打出:“坚决反对建垃圾场,誓死保卫美好家园”、 “反对在东江边缘建垃圾焚烧厂”等横幅。11点左右,游行队伍遭大批警察驱散,多人被打伤,包括妇女和学生,30多人被捕。下午,在文化广场的签名活动,有特务把同意东江选址垃圾场的纸张混进反对的纸张里,让市民签名,结果有好大部分人签成了同意兴建垃圾场的同意书。

博罗县店家刘先生:“在自家门口搞个垃圾场,污染环境,祸害未来子孙,大家都反对建垃圾场,昨天有几万人上街游行抗议,打算从文化广场走到商业街再到县政府,来了好多警察拦截,打人、抓人,抓了30多人,消息都被封锁了,这边媒体不准报导这个事。”

8月1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关于惠州市生态环境园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公示,垃圾焚烧厂将建东江旁边,因垃圾场一两公里之内的沿江有好几个楼盘,比如星岸城、保利山水、华基江山、依云小镇等等,都是一批新建待售、待住的楼盘,所以引起在这里购房的业主强烈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