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博罗县万人游行抗议建垃圾焚烧厂

【新唐人2014年9月14日讯】据9月13日的网路消息,广东惠州博罗县约有2万市民上街维权,反对政府在龙潭底兴建垃圾焚烧厂。当局出动大批警察维持秩序,并与市民发生冲突,致多名市民受伤,至少有16人被抓捕。

网上消息说,游行在当地时间上午9点开始。民众打出横幅:“反对垃圾焚烧场选址不当,博罗人民团结起来,保护家园!”、“坚决反对建垃圾场,誓死保卫美好家园”、“反对在东江边缘建垃圾焚烧厂”等。

消息还说,中午11点左右,市民遭到警察暴力驱散,多名市民被打伤,至少16人被抓捕。但这一说法还没有得到其它消息来源证实。

网友消息还说,现场民众怨声载道,惠州市派出特警到县城驱赶民众,当天网友们发到百度等网站上的新闻都被速速删除!

据《中国环保在线》2014年8月21日发表的一篇报导说,惠州市博罗县的这座垃圾焚烧发电厂预计明年上半年投用,项目建成后,每天可以处理700吨垃圾。

博罗县当地居民一直反对这个项目。因为垃圾焚烧中产生大量有毒致癌的二恶英,直接影响周边数十万居民的健康。

网友们评论,发生这种群体事件,应该追查政府责任;为什么建焚烧厂会出现选址不当;政府的决策眼光还不如百姓尖锐。还有就是政府应该鼓励百姓的维权行动,因为只有百姓的监督作用真正发挥起来,才能够减少政府的错误决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