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省同职同被网路举报 “最牛”男女同时落马

【新唐人2014年9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东方靖报导)据悉,9月12日,河北省两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被中纪委同时宣布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相关调查。他们分别是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俊英,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晓灵。

有趣的是,56岁的王俊英,任职省人大以前,曾是平山县委书记。而现年52岁的孟晓灵在任职人大前,从2008年起担任河北省望都县委书记。

更为凑巧的是,王俊英此前所任职的平山县,内辖中共窃政前的临时中央所在地西柏坡,可谓“最牛”县委书记;而孟晓灵曾任职的望都县,是保定市的8个贫困县之一。2013年6月,网上曝出贴文,称贫困县望都县耗费巨资建超豪华办公大楼,大楼气派堪比省级政府办公大楼,并称孟晓灵为“最牛”女县委书记。

2014年年初时,有人通过网路举报王俊英在平山县任职期间,强买强卖倒卖矿山开采权获取回扣,该举报称王俊英利用手中的权力,未经矿产部门批准,也没有公开拍卖,让平山县一座铁矿矿山被霸占,而王俊英则让其亲戚在其中入暗股。

平山县毗邻山西也是矿产资源较为丰富的地方。王俊英在任期间,平山县探明境内有铁矿石、金银矿、大理石、矿泉水等49种矿藏,总储量60亿立方米,120亿吨,花岗岩、大理石品种及材质在太行山区首屈一指。

另一名被查的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晓灵,同样也在网路上被举报过。不过,目前河北省纪委并未公布孟晓灵被查是否与兴建豪华办公楼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