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ENNE TAM古色宫殿风 中西明星热捧

【新唐人2014年09月14日讯】社区广角镜(362)华裔设计师谭燕玉也在纽约时装周亮相,这次的春装,受到故宫里面华丽装饰的影响,在纽约的T台上,吹过一阵古典宫殿风。

沿袭以往的古典中国风,设计师谭燕玉将她从北京故宫中的陈设所得到的灵感,融入本次时装的设计中。精致的刺绣配上剪影图案,采用景泰蓝、墨绿、珊瑚红等色调,在沉稳的黑白底色中映衬出知性的柔美。

设计师谭燕玉:“我的灵感是上次去北京,来自故宫华丽的装饰、图案,那些都是自然风景、鸟、花、海浪,太震撼了。”

我现在就在VIVIENNE-TAM的后台,那么他的款示有什么样的特色,快跟我去看吧。

谭燕玉这次的春夏系列着重简洁利落的剪裁,在时下流行的的尼龙质地的网眼布料、蕾丝上,辅以激光切割的贴花覆盖。

设计师谭燕玉:“我喜欢这个对比,自然和科技的融合,取得平衡。自然是很重要的,我们不能只活在科技当中,缺了自然不行。”

与自然融为一体,交织出天人合一的概念,难怪这别出心裁的设计深受中外明星的青睐。

演员模特Carmen Eletra:“她采用的面料颜色、细节都呈现在设计里。在欣赏她的设计时,就像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

曾参演《后宫甄嬛传》的毛晓彤今年第一次参加纽约时装周,穿的就是谭燕玉的设计。

演员毛晓彤:“她的衣服有很多中国的元素在里面,所以我很喜欢,包括这件衣服,他这个带子设计的很精细。而且包括这个袖子,设计也很特别,有点蝙蝠袖的感觉。”

古典宫殿风吹过纽约T台,谭燕玉带来的38套新设计,衬托出女性沈稳内敛的特质。

新唐人记者张必蓁、柯婷婷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