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面族二度中镖 市售50件油品报告下周出炉

【新唐人2014年09月14日讯】食品风波一个接一个,卫生单位今天公布强冠系列油品调查结果,知名爱面族产品二次中镖,其他像是广达香肉松,以及全台早餐店内由乔麦屋生产的多款酱包也遭波及,让民众不禁要问,还有多少未爆弹?

卫生单位持续追踪强冠油品流向,制作爱面族系列的陆仕企业,居然二度中镖,12项产品使用到强冠精致猪油,连同第一波下架的八项产品,可说是损失惨重。

屏东县卫生局技士蔡木财:“我们今天总共查封了八百七十三箱,另外半成品的部分,就是所谓的,半成品就是油包的部分,有一百六十四袋。”

新北市卫生局也公布,包括广达香、手信坊、淡水三协成饼铺等多达133项产品,使用到疑似遭到污染的24项强冠油品,其中影响最广的是荞麦屋所制作的多款酱包、调味料,影响遍及全台早餐业者。

民众:“而不是现在什么产品有问题,而是什么油才是可以的。”

民众:“我觉得要从上头开始啦,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还是未爆弹很多,大家自保。”

民众对食安失去信心,食药署上紧发条,除了强力稽查外,强调其他五十项市售油品的调查结果,下周也将公布,并采较为严格的审查标准。

食药署副署长姜郁美:“其他的油品其实我们已经收到共五十件的油品,我们对于油里头,含有哪一些其他的物质的部分,只要是我们在化学上只要是有害人体健康的,那我们都会做。”

油品事件再次唤起大众对食安问题的关注,除了强冠油品外,其他部分市售油品也将纳入下一波检验,希望能尽快恢复消费者的食安信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