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学生罢课一日 抗中共封杀普选

【新唐人2014年09月14日讯】继香港学联宣布大专生9月22日起罢课一星期后,学民思潮星期六宣布发动中学生9月26日罢课一天参加集会,并强调罢课不罢学,目标是有超过百名中学生参加。

口号:反对人大落闸、誓争公民提名

学民思潮成员联同一批中学生在政府总部前的公民广场,以红布蒙住双眼,宣读罢课宣言,象征不愿再被红色政权蒙蔽,要为香港争取真普选。他们决定9月26日发起罢课一天抗议。

学民思潮发言人周庭:“我们选择罢课一天是因为我们明白中学生罢课要变为很大的压力,如果有中学生鼓起勇气,跟学校与家长说要罢课,其实罢课一天已经要鼓起很大的勇气。……但是我们相信即使是一日,也可以向政府表达压力。”

学民思潮准备了承诺书,派给参与罢课的中学生供家长签署,承诺“罢课不罢学”。

学民思潮发言人周庭:“在广场上,我们会继续我们的学习和公民参与,也会邀请很多大学教授及老师去讲不同的课堂。”

他们并系上代表希望的黄丝带,学民思潮的目标是有过百名中学生参加罢课。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