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财长会议 聚焦爱尔兰提前还债

【新唐人2014年09月13日讯】9月13日(星期六),欧盟财政部长非正式会议在意大利米兰举行,主要议题之一是讨论爱尔兰提前偿还援助贷款事宜。

前一天,18个欧元区成员国的财长,已表态支持爱尔兰提前偿还2010年时,接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180亿欧元援助贷款,使爱尔兰可能在今年年底,就能开始还债

去年12月重返金融借贷市场的爱尔兰,一直推动提前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以降低借贷成本,不过想要提前还款的计划,还需要得到欧盟在内的所有债权人的批准。

预计周六的欧盟财长非正式会议将支持这一计划。

包括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以及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也都会出席当天的会议。

在2010年欧债危机期间,为避免破产,爱尔兰政府被迫接受来自欧盟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紧急援助贷款。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