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重就轻 强冠董座叶文祥遭收押禁见

【新唐人2014年9月13日讯】馊水油风暴震撼台湾社会并有持续扩大之势,屏东地检署昨(12)日传唤强冠公司董事长叶文祥,讯后,法官认为叶的说词避重就轻,且有勾串证人、湮灭证据及逃亡之虞,于今(13)日凌晨3时30分裁定叶文祥收押禁见。

叶文祥前天召开记者会时,在媒体面前道歉下跪、喝油自清。但为厘清郭烈成强冠公司及与进威企业的关系,屏东地检署12日下午传唤强冠董事长叶文祥,及提讯地下工厂业者郭烈成,另传讯2名证人。

经六小时讯问及与郭烈成对质后,检方认定叶知道强冠向郭烈成买馊水油,向法院声押。叶得知要被强制处分时,向检方求情,让他可以在公司处理下游厂商回收工作,但检方未同意。

在此之前,为防止强冠公司脱产,检调冻结强冠名下9个账户、计7900万元,并对强冠进口香港工业用油一事展开清查。

稍早,民进党立委蔡煌琅质疑香港金宝运跟强冠公司的关系匪浅,并查出他们曾经合开公司。对于此一质疑,叶文祥先是支吾其词,后来才承认,认识金宝运负责人江桂才,还曾经合伙开公司,由他担任董事。

诸多疑点,屏东地院在12日晚间10时许,当庭将叶文祥转列侦字案被告,检察官认为,叶文祥涉嫌诈欺及违反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证人、湮灭证据及逃亡之虞。法官3时30分裁定叶文祥收押禁见。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