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太阳风暴直扑地球 高纬夜空有极光

【新唐人2014年9月13日讯】太阳表面接连2次“日冕质量抛射”(CME)释出的物质正接近地球,美国太空气象预报单位11日表示,不寻常的磁暴不太可能严重干扰个人电子用品,但可能让12、13日的夜空出现五颜六色的极光

科学家表示,其中一次CME的强度达到最高的“X级”。第一波8日发生的小型磁暴已经在11日晚上抵达地球;10日第二波较大的磁暴可能在12日早上或中午影响地球。

磁暴可能造成无线电通讯问题及全球定位系统(GPS)讯号衰减,而在美国纬度较高的地区,可能有电压不稳、电力传输中断的情况。

科罗拉多州波尔德的太空气象预报中心负责人柏格(Tom Berger)说:“我们目前认为,这些太阳磁暴不会对国家基础建设造成无法处理的冲击,但我们会密切观察未来发展。”

他说:“比较令人高兴的是,我们预期这种磁暴等级会让明天晚上的美国北部夜空出现很漂亮的极光。”

2次喷出都有大规模日冕物质喷发,但当局并不会因为单一磁爆就特别发出警告,不过这次两起发生时间间隔短得不寻常,且直奔地球而来。美国国家气象局已经警告输配电网公司与美国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多加注意,以防万一。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