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假乞丐餐餐吃美食逛名店

【新唐人2014年9月13日讯】在中国大陆的很多城市的商业街,时常会看到一些乞讨的人员,他们或蓬头垢面、衣裳褴褛,或在自己面前摆个纸牌,上面写着各种不幸遭遇。媒体早已提醒大家很多是骗取同情的假乞丐,近日有网民发贴说在北京有一家假乞丐家族,白天吃四餐美食,晚上逛名店。

9月13日,有大陆网民在微博发贴,图文并茂讲述了在北京一个“伪乞丐家族”的日程。

发贴者称,这个“伪乞丐家族”早上先到快餐店吃汉堡裹腹,到了中午就买牛肉配啤酒补充能量,然后将一瓶冰镇的啤酒倒到瓶里,佯装喂药给躺在路边、全身盖上薄被单的亲人“开工”行乞。

到了下午,这个“伪乞丐家族”便稍作小休,还有西瓜、雪条和红茶作为茶点,也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细数当天讨乞来的金钱。到了晚饭,“伪乞丐家族”更是大鱼大肉,在饭店点了一大盘鸡肉,还有啤钱,饭后,他们还到了名店闲逛。

贴子曝光了“伪乞丐家族”的日程后,立时引来了网民的痛批,纷纷呼吁大家转发,揭发他们恶行,以免有更多人受骗。

事实上大陆媒体早有报导说,在大陆很多城市的商业街,时常会看到一些乞讨的人员,他们或蓬头垢面、衣裳褴褛,或在自己面前摆个纸牌,上面写着各种不幸遭遇。

但现实却是,他们当中绝大多数是职业乞讨者,瘸子不瘸,盲人不盲,哑人不哑,用伪装的悲惨,骗取人们的同情。

此前,有媒体记者就在山西太原曝光了这么一位造假的乞讨者。这位学生模样的小伙子,身旁躺着一位老人,据说是他患病的母亲。在得到不少路人的施舍后,小伙子将装满钱的盒子放进背包,准备离开,他那声称有老年痴呆症的母亲,这个时候竟然不需要任何的照顾,行动自如。

而面对记者的询问,小伙子无力狡辩,恼羞成怒地甩出一句,要都像你这样,不乱套了吗?

7月23日上午,火辣辣的太阳将成都地面温度烤至40℃以上。一位衣衫褴褛,衣不蔽体,瘦骨嶙峋乞丐在滨江东路人行道缓慢匍匐。一交警耐心守候并多次准备搀他去阴凉地,乞丐却不肯。经20多分钟苦口劝说,一直匍匐在地的乞丐经不住劝告自己站起快步行走离开。

假乞丐还涌入国外乞讨

像这类事情在中国大陆比比皆是,而且一些假乞丐还涌入了国外乞讨。

马来西亚媒体曾报导,来自中国大陆的职业乞丐大举涌入马来西亚,乔装成各种残障状况,在各地市场和小贩中心行乞,骗取民众的同情和施舍。

这些乞丐影响到当地小贩的生意,逼得小贩纷纷在摊位上张贴“谢绝中国乞丐”的告示牌,报导指出,记者在吉隆坡郊区的八打零再也一条SS2“为食街”上,目击许多小贩就在摊位前后贴上“外国乞丐泛滥,请不要布施”、“禁止乞丐”、“请向乞丐说不”、“请拒绝中国乞丐”等醒目标语,提醒用餐民众不要施舍给中国的假乞丐。

SS2早市理事会主席邱润清的谈话说,近期涌入行乞的各种乞丐,只要看到顾客掏钱付账,就立刻冲到眼前缠着乞讨,令人反感,他甚至怀疑这批来自中国的职业乞丐,幕后有集团操纵控制。

他认为,只要民众少施舍且不理会这些职业乞丐,他们收入不理想,就会逐渐销声匿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