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俄侵乌克兰 哈珀:普京在召唤过去的幽灵

【新唐人2014年9月12日讯】加拿大总理哈珀星期四晚间在多伦多参加了“为乌克兰而团结”的筹款晚宴。在晚宴上,他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直言不讳的批评。他说,普京的所作所为显示出他在召唤过去的幽灵。

哈珀总理在多伦多会议中心对1200人发表了演讲。

加拿大总理哈珀:“让我们记住敌人为什么会害怕,他们需要掩盖他们所代表的体系的失败,就像普京一样,他绝望地掩盖他领导的失败,所以煽动民族主义,来不顾一切的掩盖他自己也看到的俄罗斯现在的困境,和希望黯淡的未来。他一直在召唤过去的幽灵,他鲁莽和非法吞并克里米亚已经凸显出来了俄罗斯帝国的幽灵,现在更在乌克兰东部挑起战争。”

哈珀还表示,对俄罗斯的制裁正在让俄罗斯的经济处于衰退的边缘。

当天是911恐怖袭击纪念日,哈珀总理提到了新旧恐怖主义对民主的威胁。

加拿大总理哈珀:“我们要承认悲伤的事实,我们认为已经打败的威胁现在又回来了”

但他也表示恐怖主义肯定会失败。

加拿大总理哈珀:“朋友们,麻烦会一再的出现,但解决麻烦的良方从未改变,决心、力量,和对要剥夺自由的敌人的抵抗。”

哈珀赞扬了加拿大与乌克兰的友谊。加拿大有120万乌克兰后裔。哈珀宣布,乌克兰新总理彼得•波罗申科将在下周对加拿大进行官方访问,加拿大的选举观察员们也将在10月份到乌克兰监督议会选举投票。

新唐人记者方芳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