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独立运动渐行渐远

经过两次公投失败,以及在近期省选中表现的颓势,魁北克主权主义者正在寻找新的途径推动魁北克独立运动

维伦纽夫和阿丽亚娜拉波因特是魁北克主权主义者,她们正期盼着前往苏格兰的旅程,希望成为独立公投的见证人。

也许她们希望上镜。维伦纽夫说。一些年轻的主权主义者和政客组织了这次旅行。就像魁人党领袖Pauline Marois去年所做的那样。当时,苏格兰民族主义领袖纷纷躲开镜头,以避免与这个连续两次失败的独立运动扯上关系。现在,为了重返权力的舞台,魁人党正在观望苏格兰的主权运动。首先是对移民的包容态度。

魁人党国会议员Alexandre Cloutier:我认为,在魁北克我们必须也这样做,我们要确保每个人都受到欢迎,并在这里给魁人党一个位置。

对于一个试图在公共场所禁止宗教标志,且其前党领因95年公投失败而备受指责的政党来说,这是一个新的举措。

金钱和选票。
关于金钱和选票。有人提出95年令人费解的选票问题。
这个问题不清楚,先生。

其实,苏格兰的问题只有这几个字:你是否同意苏格兰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
蒙特利尔大学Pierre Martin:也许英国政府有信心,这类清晰的问题会排斥一些选民,但现在关于独立的事情,他们可能不得不接受。

几个月前,苏格兰人就知道这次公投,而且有应对计划。魁人党在推动下一步主权运动之前也变得小心谨慎。

魁人党国会议员Bernard Drainville:我们需要在未来四年更新项目,内容,参数。以此告诉魁北克人,这是对他们有利的。

魁人党党领候选人甚至表示在他们的第一个任期内,会推迟任何可能的全民公决。
魁人党国会议员Jean-Francis Lisee:让我们先来构建魁北克,建设经济,建立自己的社交网络,然后再来讨论这个问题。

这意味着,如果有下一个公投,可能也是十几年以后的事了。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