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C新地震传感器为逃生争30秒

卑诗大学地震研究机构推出了一种新型传感器,能在地震发生前三十秒发出信号,为大家争取逃生的宝贵时间。目前南素里的一所学校已经投入使用,预计将会在低陆平原的五十所学校内率先进行试用计划。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地震传感器。

在UBC从事地震工程研究的卡洛斯•文图拉(Carlos Ventura)表示,这种新型传感系统会在地震前20-30秒发出警报,以此保证学生们可以在第一时间内找到藏身处,减少伤亡。

在像日本,美国和墨西哥等地震多发区已经开始运用预警系统,然而文图拉认为他的系统有些不同,文图拉在每个地点放置了两个传感器,布满低陆平原和卑诗省,因此如果1个或2个机器检测到了地震波,就会在整个区域响起警报。

目前传感器已经在南素里的一所学校投入使用,预计先后会在低陆平原内的五十所学校进行安装。据报道,每个传感器的安装价格近两万元。

新唐人记者张宁 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