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省长简惠芝望与原住民合作发展

星期三早上,卑诗省长简惠芝及全体内阁成员与省原住民议会酋长一起出席了原住民领袖议会会议。省长简惠芝希望能通过谈判,找到省府与原住民的合作发展方式。

星期三早上举行的卑诗省原住民领袖议会会议,省长简惠芝及全体内阁成员也一起出席了会议。几个月前卑诗省Tsilqhot’in原住民土地所有权在卑省高院的胜诉,成为了这次会议的焦点。
原住民大酋长Edward John 这些包括最近的判决在内的决定表明了这个国家的法律省府和联邦不能忽视这个事实

对于这个长达几十年的诉讼,简惠芝表示这并不是唯一的解决办法。

卑诗省长简惠芝持续二三十年的法律诉讼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二三十年高达几百万的诉讼费以及原住民和卑诗社区在这么多年中失去的机会

简惠芝还表示,Tsilqhot’in土地所有权的胜诉并不是终点,她希望省府和原住民可以找到更好的合作方式,分享和发展本省的土地。

Tsilqhot’in原住民分部于卑诗省中部的WILLIAMS湖,判决批准其西部与南部的一千七百多平方公里的土地所有权归原住民。这个判决也将会对北方门户输油管等一些项目的进展产生重大影响。

省长简惠芝与教育厅长法斯本德在今天早上与原住民的会议中没有对昨天教联的投票结果作出任何回应。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