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即将进入中国?中共网安办主任:不可以!

【新唐人2014年9月12日讯】脸书Facebook)是创办于美国的社交网路服务网站,在全球拥有用户超过10亿,但一直未能进入中国大陆。近一年多来,外界一直传言,脸书即将进入中国。对此,中共网路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鲁炜日前强调,鲁炜明确说:脸书“不可以”进入中国!

香港《明报》报导,中共网安办主任鲁炜9月10日在天津举行的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强调,中共对互联网管理有“两条底线”:一个是维护中共所谓的“国家利益”,另一个是维护中共所谓的“中国消费者”的利益。

大陆媒体引述鲁炜的话称,中共当局不允许“外国公司”占了中国的市场、赚了中国的钱、还背后“捅刀子”危害中国的网路安全、国家安全。

早有传闻称脸书公司(Facebook)要在大陆开设办事处,7月份传闻又起,《北京青年报》证实,脸书确已签约租下北京财富金融中心部分区域。并得悉脸书进驻的59楼和61楼目前尚未装修,也没有挂上公司的标志。

不过,财富金融中心和脸书官方都拒绝回应消息是否属实。 7月8日,一个名为“脸书公司”的账号在新浪微博受到热捧。该账号自称是“脸书官方微博”,虽未获加V认证,但新浪微博常务副总经理曹增辉确认是Facebook官方账号。

但是,对于脸书能否完成在中国大陆注册的提问,有报导披露鲁炜回答:“不可以。”分析认为,中共当局坚持封锁脸书,其进入大陆市场将遥遥无期。

脸书于2004年2月4日上线,是世界排名领先的照片和信息分享网站,截至2013年11月每天上传约3.5亿张照片。公司市值已突破2000亿美元,成为全球排名第22位的公司。

脸书在全球拥有用户超过10亿,但一直未进入大陆市场,与大陆有关的业务主要通过香港办事处处理,大陆网民也必须通过翻墙软体方能浏览网站内容及社交。

中共怕老百姓知道真相

长期以来,众多西方主流媒体网站在中国遭到封锁,中国6亿网民需要运用“翻墙”软件技术才能浏览境外网站。而在世界网民中广泛使用的社交媒体平台,如“推特”、“脸书”等,也被中共耗费巨资经营的网络防火墙(great firewall)屏蔽在外。

《权利运动》网站负责人胡军指出,中共当局禁止中国民众上“脸书”、“推特”和“youtube”等全球性社交媒体平台,中国13亿老百姓蹲在大墙里面,是不可以了解外面的世界的,因为中国人都是被中共关押的囚犯。

胡军:“像我现在网被断了,当你想了解真相的时候,你的网已经被断了,而且很可能被送监狱,因为我被断网的原因 ,就是对新疆的事情发表了一些评论,它要维护这个体制的话,它就要把整个的意识形态这一块,全部要控制起来。而且从经济上、文化上、政治上剥夺公民的权益。”

大陆作家荆楚指出,中共做恶多端,遭全世界唾弃,他对外封锁对内暴力镇压,并一以贯之的用假、大、空给老百姓洗脑。它不让老百姓上脸书、推特是因为不能让老百姓知道真相,一旦老百姓知道了事实的真相,共产党所欺骗、洗脑的东西,就无效了。

每到中共所谓的敏感时期,像“六四事件”、两会等,当局都会以“网路维护”的名义加强网路管控。近年来,中共当局再以“打击色情网站”为名,关闭了国内的数十万个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