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红军在东北三省犯下的累累罪行

【新唐人2014年9月12日讯】历史上,无论是沙皇俄国,还是苏联,都对中华民族犯下过滔天罪恶。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期连发狠话,先以核武器向西方发出战争恐吓,后又威胁两个星期便打到乌克兰首都基辅。外界认为,普京这种令人毛骨悚然的姿态,实为遗传了前苏联的基因。

为了警惕中国人,日前有大陆网站将苏联曾给中国带来众多危害列举出来。

文章称,在二战中,在得知日本政府即将投降的消息之后,迟迟不肯兑现雅尔塔协议对日本宣战的苏共政府,于1945年8月9日零时1分,出动150万军队越过中苏边境,向日本关东军发动突然袭击。苏联红军进入东北后,不仅大肆屠杀放下武器的日本士兵,强奸中日妇女,还疯狂掳掠东北境内的金钱和资源。

据日本产经新闻出版的《蒋总统秘录》称:“在电力工业方面,相当于东北总发电量百分之六十五的电力供应设备拆运而走,此外,鞍山、宫原(即本溪)、本溪(今本溪湖)等钢铁厂设备的百分之八十被搬走,抚顺、本溪、阜新、北票等处煤矿都被劫掠而受害甚大。”8月28日,苏军仅从长春伪中央银行中,就提走库存满洲币7亿元,各种有价证券总值约75亿元,黄金36公斤,白金31公斤,白银66公斤,钻石3705克拉。从日本人的高级家具,到中国市民的收音机、座钟等统统都抢。有的老人说,连农民的黄牛也往火车上赶。唯一没有拿走的是关东军和伪满洲国军的军事装备,苏联红军将其留给了已经先于国民政府军到达东北的中共军队。

当时中外通讯社对苏联的掠夺作了大量报道,摘录几则如下:

美联社:中国接管东北工业的希望已粉碎无余。记者目睹无数工厂仓库及机厂,战前曾充满活力,今则仓库已被洗劫一空,机厂设备亦荡然无存。只有孤独步哨巡行其间,红军以机关枪驻守荒废各厂,红军司令虽令英美记者团随时随地视察,但仍一再被阻。

中央社、合众社:沈阳全城共有工厂4570家,内有第一、第二等工厂948家,战时全部开工,今仅有20家继续开工,内15家由中国人任经理,5家苏联人任经理,惟此继续开工的20家也均由苏方控制,苏方派兵守卫,其他工厂大部经过焚烧,仅余屋壳,重机器被掠,任何有价值物件,又遭小贼偷窃而去。20家工厂之机器,已于数月前被运走。
 
美国星条报:东北自“九一八”事变以来,经日人苦心经营之庞大工业,在屠杀及恐怖中被洗劫净尽,工厂工人亦被逼协助搬运,唯大部工作,系由日本战俘为之。自哈尔滨起,凡重大军械飞机厂,据传已被剥精光,大部赃物俱由大连出口,运至海参崴,转载至苏。哈尔滨和大连之间铁路交通,现由苏方严密守卫运用,载运其“六日大战”作为战利品的千万吨重工业机械。  

合众社:东北不复为富庶工业区,“九一八”后日本辛苦经营之结果,已尽付东流,盖东北无数工厂,已被按部就班搬运一空,各种机器,不论大小,自火车头至旋凿,皆被苏军当作战利品车载而去。

苏联政府这种公然违反国际公约、违反雅尔塔协议的行为(协议要求日本在东北的资产和设备,必须首先满足中国战争赔款需求),激起了全球共愤。面对中国政府和全世界人民的指责,苏联政府强词夺理,把这种掠夺行为说成是雅尔塔协议的内容。美国政府为戳穿苏联政府的诺言,公开了雅尔塔协议的全部内容,但这仍然没有使苏联政府有丝毫收敛。美国国务院一份调查:苏联红军在中国东北掠夺资产总值相当于当时价值50多亿美元,造成经济损失20多亿美元。闻名于世的鞍钢,被苏联红军掠夺之后,连一根铁钉都无法生产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