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银行监事长贪腐遭亲戚举报 全家双国籍

【新唐人2014年9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9月10日,中共当局公布消息称,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杨进先(正厅级)因违纪违法遭调查。陆媒报导,杨一家都拥有双重国籍,女儿还持有5个不同名字的身份证以便洗钱。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杨进先的落马竟是他亲属展秀玲实名举报所致。

实名举报曾遭恐吓

9月10日下午,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杨进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共内部的调查,同时被控制的还有他的妻子聂维军及女儿杨紫。

据陆媒透露,杨被调查是早有预兆。杨的同事证实,中秋后就一直未见到他上班,连续失联五天,且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那名同事表示:“内部早有人议论,但他一直是正常上班,未见异常,我们也是看到中纪委消息才知道的。”

杨进先有一位亲戚名为展秀玲,从2013年12月开始实名举报杨的贪污行为。她在10日下午得知杨被调查的消息后表示,实名举报以来,自己一直在查抄搜集杨进先贪污受贿的违法罪证,“我向纪委列举了40多条,还有他和亲属买官卖官、公款报销等证据”。但在这个过程中也遭遇一些阻力。她曾经受到过威胁、被跟踪,“曾被杨进先弟弟杨立先打电话恐吓,称随时随地都能找到我。”之后,杨本人也曾放话,“你们举报的内容我都已经知道了,你们上哪都告不倒我,拖着不办,大事化小,哪我都能摆平。”因此,展女士最初十分担心举报会石沉大海。至于身为杨进先亲戚的展女士为何要如此坚持揭发杨的罪行,并未见陆媒有进一步的说明。

全家双国籍 女儿结婚摆酒一整月

陆媒介绍,杨进先女儿杨紫早前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留学长达10年,回国后加入新西兰国籍,此后她父母也拥有了中国及新西兰的双国籍,不过中国并不允许持双国籍。展女士表示,杨紫一直都没有注销自己的中国国籍,每年清理户籍时,经常都会有警察通知杨紫注销国籍,但“她随后就告知父亲,帮其摆平”。

此外,杨紫还同时拥有5个不同名字的身份证,展女士称:“这是为了方便洗钱和转移资产”。杨紫已经用这些不同的身份证,办理了多张银行账户。而在杨进先妻女名下更有6套来历不明的房产,其中不乏别墅和高级住宅,总价值预计有2300万人民币,仅位于哈尔滨松北区碧水庄园的别墅就价值600万。

2012年5月,杨紫办理婚礼,有受邀者戏称这是“满月宴”,从4月末办到5月末,足足一整月,宴客近百桌,收的礼金也不少。同一时期,杨进先的妻女还与合伙人办了一家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的贷款公司,俩人共计出资1500万,占30%的股份,且都为该公司董事。不过,今年9月初,杨意识到自己已经被中共调查,于是开始销毁证据,于9月1日将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董事的名义全部做了变更。

公开资料显示,杨进先,男,1957年3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现任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曾任龙江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历任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计划财务处处长、行长助理、副行长、副行长兼省行营业部总经理,常务副行长、党委委员。

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龙江银行)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09年11月27日批准,在原齐齐哈尔市商业银行、牡丹江市商业银行、大庆市商业银行和七台河市城市信用社的基础上合并重组而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龙江银行注册资本30.8亿元,总行设在哈尔滨市,营业网点126个,从业人员3291人。杨进先为龙江银行第一任董事长、党委书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