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冠增24项产品 疑似受馊水油污染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1日讯】馊水油风暴扩大,今天食药署发现,强冠公司除了原先的全统香猪油产品外,另外还有其他24项的产品,也疑似受到馊水油的污染,要求必须马上下架,并且也全面禁止输入香港猪油。

食药署调查强冠公司从香港进口饲料用油制成食用油,发现从香港进口的猪油,有疑似污染到强冠其它有含猪油的品项。

食药署区管中心科长 吴明美:“除了原本之前公布的,全统香猪油产品之外,新增了24项,含猪油产品的品项。”

食药署副署长 姜郁美:“24个品项里头所使用的厂商,自己要主动向地方卫生局作通报。”

食药署表示,业者必须在9月13日0点以前完成通报,如未通报经卫生单位查获,最高可处台币300万元的罚款。新增的24个油品品项,可能会让受到波及的产品,突破万种。

而香港金宝运公司,贩售非食用猪油给强冠公司,公证报告涉嫌造假一事,食药署也做出了回应。

食药署食品组组长 潘志宽:“从今天开始将针对从香港输入的食用猪油,采去暂停受理报验的措施,另外自中国大陆 香港及澳门输入的,其它食用油品,那我们就采取所谓逐批查验的措施,并要求于进口的时候,要检附官方卫生证明文件。”

换句话说,食药署将不再接受中、港、澳输入的产品使用公证公司的公证报告,并且需要逐批查验才能进口,而食药署也表示,此项措施没有执行的期限。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尧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