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馊水油来自港饲料油 直击恶臭厂房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1日讯】针对强冠馊水油事件,香港证实,出口到台湾的是工业用油,而港媒进一步质疑,劣油源头可能来自中国大陆,我们香港记者先直击这家宝源工厂,发现环境恶臭,邻居也抱怨连连。

食安中心傍晚召开记者会表示,宝源油脂公司以“有升公司”的名义购入猪油产品给金宝运,“金宝运”再供应给台湾“强冠”,当中金宝运涉及谎报油的用途。

食物安全中心顾问医生 何玉贤:“一方面,有升公司出售到金宝运的时候,写明是饲料用的猪油,但金宝运将同一个产品卖到台湾的时候,就说是适宜人类使用。”

食安中心正咨询律政司意见,不排除会检控。另外,调查发现,金宝运和宝源两家公司注册地址相同,都位于元朗祟正新村。

记者:“这家名叫宝源油脂公司的香港猪油厂,据称就是这次台湾馊水油的源头之一,不过我们到达时,厂房的大门紧锁。”

距离六公里外的元朗逢吉乡,我们发现宝源在生产猪油,厂房放满大量的猪油桶,现场闻到阵阵猪肉的恶臭,卫生环境恶劣。

在厂房旁边的邻居廖先生,投诉馊水油厂发出恶臭,令他们身心受损。但向政府投诉七八年,都没有处理。

香港市民 廖先生:“很像尸体发毛那阵味道,又馊又臭。我的狗一只只这样死,我就不知道自己有没有事情。”

另外,香港媒体报导称,金宝运与台湾强冠,曾经在香港合资开设分公司,并收购大陆江门另一间食油制造公司。两年前被验出致癌物超标的中共国营机构北大荒,亦和金宝运的一个股东合组公司。

新唐人记者 余钢 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