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事件13周年 美国会颁奖纪念

【新唐人2014年09月11日讯】美国国会议员们周三在国会,颁发3枚特殊勋章,授予在纽约世贸大楼遭攻击时殉职的警察和消防队员、五角大楼受攻击中的遇难者,以及美联航93号航班上与恐怖份子搏斗的乘客们。这架飞机最终在滨州坠毁,人们的英勇行为阻止了另一起对美国重要设施的攻击。其中一枚勋章将在每个911纪念日永久展示。

美国国会议员与911罹难者家属一起,向13年前面对恐怖攻击英勇无畏的人们致敬。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回忆五角大楼冒起浓烟和参议员们被疏散的情景,表示袭击让原本意见分歧的政党走到一起。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芭芭拉•米库尔斯基,个子不高但声音洪亮地说,我们要唱‘天祐美国’。 我们今天听到这歌声,又想起那一刻。”

戈登的弟弟爱德华,是美联航93号航班坠毁前最后进行手机联络的乘客之一。这架飞机据信原本打算撞向国会或白宫。

罹难者家属戈登•费尔特:“如果没有今天被授予国会金质奖章荣誉的这些人,我们的情况将完全不同。他们的去世,他们的牺牲点燃全世界所有爱好自由人们的信念,这是我们不能失去的(精神)。”

在纽约,新的世贸中心1号楼,预定今年底完工,明年将迎接第一家租户。另外2座大厦,北边的7号楼和东边的4号楼已经向商家开放。

房地产开发商拉里•西尔弗斯坦:“钢材使用完全不同的标准,使用钢筋混凝土,还有防火措施。这样一来,这些建筑不会再受到与之前那样的破坏。”

美国全国今天还将举行更多仪式,纪念911事件13周年。2001年那次攻击导致2749人死亡,美国随后发起全球性反恐战争。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