蹊跷!司马南江绵恒同时“傍上”以色列

【新唐人2014年9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篮彩详综合报导)9月9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儿子在媒体上高调“露脸”,与以色列外宾合影,外界认为意在为其父去世说辟谣;无独有偶,被人称为网路大五毛的司马南紧跟其后,9月10日也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以色列政府邀请他访以。

江绵恒无奈 亲自亮相辟谣

上海科技大学网站报导,该校校长、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9日曾接待到访的以色列前总理巴拉克,同时还附有一张包括江绵恒在内的集体合照。

从照片上看,江绵恒面带笑容。有海外亲中媒体迅速根据放风称,如果江泽民去世的传闻属实的话,作为长子的江绵恒此刻应该是在处理丧事,而不大可能在此刻再公开露面接待外宾。

但也有分析认为,江绵恒此举意在出来“辟谣”。江泽民或许尚未去世,但病重一说,多处消息来源皆有提及。江绵恒“露脸”,很可能为稳定江系人心,并不能说明江泽民完全没事。

8月30日,日本《东京新闻》报导江泽民因身体极度不适,在8月初住院治疗;同时表示,疑似因为中共高层密集调查他的心腹周永康,使他精神受冲击,导致江泽民膀胱癌恶化而住院。

9月6日,中国社交媒体微博和微信又传出“江泽民因为膀胱癌去世”,并表示,有关消息是北京的301医院传出。虽然有分析认为,江泽民去世消息或有不实,但其中更重要的是反映出的民意,即大部分中国民众都盼江死。

9月9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罕见地回应了记者有关江泽民去世传闻的问题,称“第一次听到有关消息,无法证实”。外界认为“澄而不清”。

一时间,江泽民是死是活,成为各界猜议热点。在此之际,江绵恒与以色列来宾合影亮相,其用意,不言而喻。

司马南高调 网友:高危状态仍在

无独有偶,9月10日,被视为江系重要人物之一的司马南也出来高调显摆,“以色列政府邀我访以,吃了人家的嘴未必短,我坚持实话实说。于是有了关于以色列的记忆片段,有了关于巴以冲突的个性化理解,有了看到以色列欺负巴勒斯坦人的道义冲动,有了关于以色列的无奈与最终选择,有了关于这个世界的荒唐与人生意义的思考。”

不知是否在表现自己安然无事,但司马南和江绵恒同时“傍上”以色列这一现象,让外界颇感蹊跷。

网友又见冰轮1揶揄说:“下次它就不会再邀请您了。”

9月6日,司马南在自己的微博上引用邓小平评论胡耀邦和赵紫阳的话,讨论中共总书记的安危问题。引起热议。

邓小平的话说:“过去两个总书记都没有站住,并不是选的时候不合格。选的时候没有选错,但后来他们在根本问题上,就是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问题上栽了跟头。”

有网友认为,被喻为江派大五毛的司马南是在敲打中共现任总书记习近平,防止栽跟头;外界分析,司马南明显在诱导网民舆论习近平没有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网友@邵明波说: 何止是提醒?这是在赤裸裸的威胁现任。

网友@炎黄正道1跟帖称司马南:“离死不远。”“在和其主子一起垂死挣扎。”

此前海外网曾报导,疑司马南因涉嫌参与江派倒习近平政变,曾两次被带走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