馊水油案 强冠董事长下跪道歉 喝油自清

【新唐人2014年9月11日讯】强冠购入馊水油制成劣质香猪油,造成台湾食安风暴越演越烈,今(11)日,董事长叶文祥在记者会下跪表达歉意、喝油自清,并指政府对原料油没完整规范,进口油也付了关税,自己是被地下油工厂郭烈成蒙蔽。

据《中央社》报导,强冠购入馊水油制成全统香猪油造成食安风暴,目前查出除了用馊水油之外,疑从香港进口工业猪油制油,董事长叶文祥召开记者会下跪道歉,并强调强冠无论是国内、外采购来的油品,都经过检验合格,是政府没有规范。

记者会上,叶文祥说,台湾炸猪油工厂规模不大,猪油供应量有限。政府对原料油并无完整规范,并以图解说购油流程,向香港金宝公司进油时,对方有提供食用油证明,进关时也缴了税金,入厂后还有检验,不合格就退货。

他说,公司不慎买进郭烈成公司的油,造成这么大的不幸,是因为郭烈成带强冠公司人员看的生产厂,和被检调查到的生产厂完全不同。并当场喝油,“证明我们的油非常安心”。叶文祥说,将控告对方,但对于媒体提出的诸多疑点,却避而不谈。

据了解,上周高雄市卫生局对于强冠生产的“全统香猪油”,勒令下架。今天再决定,该公司生产的25项猪油产品一律下架。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