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赖斯访华成效 在于北京放不放一个人

【新唐人2014年9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最近出狱,引起全球各界高度关注。美国《华尔街日报》9日发表社论指出,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9日结束为期三天的访京行程,要看此次访问是否有成效,“视乎北京是否容许人权律师高智晟离开中国前往美国接受治疗”。

中共当局残酷迫害高智晟已近10年

这篇以“释放高智晟”为题的社论指出,中共当局惩罚高智晟已经接近10年,原因是高智晟为工厂工人、家园被抢占的人以及宗教信仰者伸张司法正义,当中包括基督徒和法轮功修炼者。

高智晟从2011年12月开始,即被禁锢在一个暗无天日而且与外界断绝的监仓。直至今年8月7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沙雅监狱获释之后,高智晟即被软禁迄今,不准看病。

据描述,狱卒每天只喂他吃一块面包和一片白菜,而且不准跟他谈话。高的律师说,他在狱中因为营养不良瘦了50磅,牙齿也脱落。高智晟曾经形容他之前被禁锢的经历,包括遭到香烟灼烫,以及被枪柄殴打和电击。社论还说,施酷刑的人还用牙签插他的生殖器。

社论指出,从2006年至09年,中共的国家安全机器不断向高家使用恐怖威吓,肆意进入他的寓所,无视他和家人的私隐。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和子女在2009年得以逃离中国,获得美国政治庇护。

耿和:美国支持中国人权最直接的方法--关注高智晟

耿和本周二在律师及人权组织的陪同下,在华盛顿国家记者俱乐部召开记者会。

耿和透露高智晟的健康状况“十分令人担忧”,不仅严重缺乏营养,而且血糖过低而且出现胆囊肿。耿和在介绍高智晟返家后的状况时说:“他身高是5英尺10寸(约合1.78米),原本的体重是175磅(79公斤),现在只有137磅(62公斤)。走路是深一脚、浅一脚,东摇西晃,像小儿麻痹症的病人。皮肤惨白没有血色,说话口齿不清楚,反应非常迟钝。”

耿和担心高智晟再遭受极端的迫害,甚至虐待致残致伤,也担心国际社会和媒体对高智晟的关注不足。她表示,“这是一个国家对个人的迫害,我们个人根本无能为力”。耿和因此呼吁媒体关注高智晟的状况,并希望“以美国政府为代表的国际社会力量发出正义的声音,这样才能对我的先生提供实质性的帮助”。

耿和对媒体说,高智晟是一名在海内外都极具知名度的律师,他所遭受的迫害是中国普遍存在人权状况的缩影。“我在这里恳切地希望奥巴马总统和克里国务卿能公开表达对高智晟的关注,因为这是美国支持中国人权最坦率、最直接的方法。你们的声音不仅会给深处苦难的高智深以光明和鼓舞,也会给国内渴望自由、渴望人权的中国人民以光明和鼓舞。”

《华尔街日报》认为,耿和的要求现在看来似乎有点机会,因为美中正在准备两国领袖在11月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之外的双边会谈。

社论说,赖斯小姐或许有很多议题跟中方商讨,包括双方领导人的峰会、海洋主权的争执、网路黑客,以及人权问题,其中还将触及香港逐渐失去的自由。另外一个议题,就是高智晟,毕竟这个勇敢的维权者已经受到北京的虐待太久了。

原六四学生唐柏桥:高智晟是神的使者

现住旧金山湾区的著名海外民运领袖、原六四学生唐柏桥近日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高智晟坚守良知的勇气和操守,没有人跟他比肩。

唐柏桥说,高智晟和原北大教授焦国标的一次东北旅行,亲自去见证那些受迫害的人所经历的人间炼狱、活摘器官,是高智晟产生“舍我其谁”心态、义无反顾走下去的原因。

“焦国标亲口跟我说的,当他们听完这些东西之后,就会产生两种矛盾的情绪:第一种心态就是彻底绝望,就是对这个社会,对这个人类文明,不仅对中国,它会产生彻底绝望。”唐柏桥认为,高智晟跟焦国标还有着另一种共同的心态,就是“舍我其谁”:“如果我们再不去拯救,再去改变它的话,还会有谁去做?”

唐柏桥觉得,是神给了高智晟这样的力量,才能完成这样艰难的使命,“高智晟是一个神的差使、使者。因为必须有一批人,用他的肉身,用他的力量去让人感受到,这个社会如果要得救的话,要以身作则,所谓言传身教:如果所有人跪下去的时候,必须有一个人站起来,第一个站起来的人,哪怕是子弹扫过来,他要站起来。”

“另外的人会看到,原来是可以站得起来的,然后才会有第二个人站起来,才会有第三个人站起来,然后所有人站起来。中华民族现在就面临这个情况,就是所有的人,大多数人都跪下去了,要站起来非常艰难,他的膝盖非常软,所以高智晟这样的人,就慢慢站起来,然后第二个高智晟,胡佳,都站起来,然后滕彪站起来,焦国标站起来,前仆后继,一批一批的站起来,那么这个民族才有救,所以我觉得这一定是神的安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