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航班受害者家属遭中共殴打拘押

【新唐人2014年9月11日讯】从马来西亚飞往北京的马航370航班失踪已经6个多月,这架失踪客机上,有153名中国人。有媒体披露,这些失踪乘客的家属们,6个多月来不仅没能获得任何有关他们的家属的信息,而且还遭到中共警方的殴打甚至拘押。

近日,法国《解放报》驻北京记者菲利普•格朗热罗在题为“北京试图让马航失事航班受害者家属闭嘴”一文中披露:马航370航班失踪后,一些中国失踪乘客的家属们这六个月来不仅没能获得任何有关他们的失踪家属的信息,而且还遭到警方的殴打甚至拘押。

报导说,7月14日,就有16位受害者家属,其中两名6岁和4岁的儿童被北京不同的派出所拘押了24小时,原因是他们汇聚在北京郊区的受害者家属援助中心要求工作人员播放他们的家属今年3月8日登机前机场视频监督仪拍摄的图像。

北京警方谴责他们非法聚会,因而将他们分批送往郊区不同的派出所拘押。

5月份有两名妇女因她们的亲属遭到警方拘押而前往派出所要求释放,她们遭到警方的殴打,其中一位还因为伤势严重而不得不住院治疗。据受害者家属们介绍,他们中有许多人都受到警方的传讯,他们的住所也受到便衣警察的监视。

报导说,中共在马航航班失事第一时间也曾经站在受害者家属的一边,对马来西亚政府处理事件的方式提出批评,并且派出军舰前往协助寻找飞机残骸,但是,在中共军舰的协助搜寻工作被专家评论为是“帮倒忙”之后,北京似乎觉得这些失踪乘客的家属们实在太碍手脚,因此,要将他们封口。

早在3月8日搭载239人的马来西亚航空MH370班机消失不久,这架失踪客机上153名中国人的部分家属,就受到了中共当局的打压。

据报导,3月10日,中共当局包括外交部、交通部、民航总局、北京市政府官员,首次参加了与马航乘客家属的会谈,为了阻挡记者进入商谈会场,刻意将会议改在距酒店20分钟车程的地方举行,同时严查家属身份。和记者熟识的家属,竟然也被拒绝入场。

国外媒体报导,中共当局把家属和媒体隔离在距离超过200米的不同大楼内,使媒体无法与家属接触,还有中国记者爆料,中宣部下达了报导禁令,相关消息发布,必须严格按照民航与《新华社》通稿,不得擅自采访马航乘客家属等规定。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共官员与聚集在北京丽都维景酒店舞厅内的大约500名家属,进行会面,原本应该安抚家属的心情。但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志只是列举了政府已采取的措施,并强调,如果政府没有介入的话,情况会更糟。

报导指出,刘志的讲话,让已经连续等待两天,却没有获得亲人任何消息的家属,非但没有被安慰到,更引发家属的追问和指责。

刘志回应家属“马航应该承担大部分责任”后,就在便衣警察的簇拥下快速离开。

马来西亚航空MH370班机消失2周之际,代表马航班机乘客索赔的Kreindler & Kreindler公司合作伙伴罗斯(Dan Rose)就透露说,MH370行踪成谜,可能使索赔的程序复杂化并遭遇“某些重大困难”,但这不代表马航可免除赔偿乘客家属的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