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中医管理局状告袁李案聆讯

我们来关注备受争议的安省中医规管的最新消息,今年六月初,安省最高法院已经就禁止安省中医联合会等六个组织自行充当规管机构等颁布了临时禁制令,而今天,法院就此案展开聆讯,以决定是否颁布永久禁制令。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这次被告上法庭的有安省中医学会联合会、安省中医执业者及针灸委员会、安省针灸考试委员会、加拿大中医药学院、加拿大中医学会、安省合格中医师委员会六个团体,中医管理局说它们自称为行业规管机构,违反了《规管医疗专业法》。

曾在中医管理局过度委员会任职的胡商今天作为被告的代表出庭聆讯,他表示,中医管理局的规管条例和注册条款涉及歧视来自大陆的中医业者,这本身就违反了宪法。

胡商列举了联邦最高法院判决女消防员Meiorin状告卑诗省府歧视女性获胜的原则,同样适用于本案。

被告法律代表胡商: 我们大陆人两个特点,一个是我们的语言比较差,英文或者法语,第二个就是我们的中医水平比较高,专业训练教育比较高,现在我们说他是歧视我们,他就利用这两点来打击我们大陆人,那么用语言考试来把你们砍掉,他不搞这个医生头衔,也是针对大陆人的,这个叫做间接歧视。

另外,管理局还状告,中医联合会共同主席袁晓宁、李嘉使用受限制的“医生”头衔,违反了《规管医疗专业法》的第33章。

中医联合会共同主席李嘉: 他今天在法庭上基本上对我们的指控没什么太多的评论,只是说我们的材料里有讲到,有一条是很可笑的,说因为我和袁医生一直是反歧视的,所以一直和管理局在这一点上是交手的,所以就认定我们做的所有事情都是非法的。

中医联合会透露,未来会将管理局等责任方告上安省人权法庭,要求赔偿因歧视造成的伤害。另外在提交法庭的证词中披露,截止6月30日,共有2471人在管理局注册,其中一半以上不是华裔。华裔注册者中有一半没有在安省从事中医针灸的记录。

管理局的律师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该案将于10月10日继续聆讯。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