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药博会大练五禽戏 党媒罕见报导

【新唐人2014年9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自从江泽民发起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以后,“气功”就成为中共官方媒体极为敏感的词汇和话题,基本从大陆的各种媒体上消失。日前,中共党媒《人民网》突然刊登亳州市委书记与民众一起公开炼气功的报导,显示这个“禁区”的红线,似乎在慢慢松动。

据中共党媒《人民网》9日刊发报导称,9月 9日上午,2014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暨第30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在安徽亳州市拉开帷幕。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是组织者安排的“中华药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示活动。报导说,中共亳州市委书记杨敬农及其他当地官员,与社会各界华佗五禽戏爱好者一起在魏武广场进行了五禽戏展演,“阵容壮观”。

亳州自古就有“药都”之称,在传统中医药文化中占有一席之地,其中药材种植面积超过百万亩,每年中药交易额可达到 160亿元。报导还称,本次“药博会”活动为期两天,除了当日上午的开幕式外,还将举办华佗诞辰1887周年祭祀活动及皖北经济发展论坛2014年亳州年会等近10项活动。

据了解,五禽戏是一种中国传统健身修炼方法,由五种模仿动物的动作组成。五禽戏又称“五禽操”、“五禽气功”、“百步汗戏”等,传由东汉医学家华佗创制。五禽戏是中国民间广为流传的、也是流传时间最长的健身方法之一,其健身效果被历代养生家称赞,据传华佗的徒弟吴普因长年习练此法而达到百岁高龄。

外界观察指,因为镇压迫害法轮功的缘故,中共党媒多年来一直对气功等相关话题视为禁忌,极少刊登这方面的内容。此次党媒罕见刊发官员与民众集体炼气功的消息,或许显示出“禁区”的红线正在松动的迹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