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风波 威达:争取合并、换照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0日讯】利用每天凌晨时段,在高铁沿线360公里布建WIFI网路,WiMAX业者威达云端抱怨,配合经济部计划建置,到了要商转时却因NCC认为只有南区执照卡关,让高铁全线上网出现变数。而日前NCC驳回大同电信换照申请,对他们更是雪上加霜。

威达云端总经理 高年丰:“我们会倾向其它公司升级跟合并。大同这部分我们会寻求行政救济,打行政诉讼官司,那接着我们会申请国赔。”

2012年威达并购大同电信,原本希望12月3日执照到期前,可以争取合并延照,或研议其他方案求生存,但如今NCC过半数委员决议大同电信不予换照,两位委员抛“不同意见书”,引爆NCC的茶壶风暴。

NCC副主委 虞孝成:“审核的案件,不同意见书跟协同意见书,应该要在今天对外公告,所以我们会等所以的意见书到齐之后,一起公告。”

今年3月NCC决议明年将释出WiMAX频段,给4G第二阶段竞标,引发WiMAX业者反弹,而今NCC对大同电信执照到期开第一枪,高层仍对WiMAX去留莫衷一是,是否将拉高决策层级到府院,就看政府是否有魄力解决。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沈唯同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