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将访印度 穆迪政府积极出招

【新唐人2014年09月10日讯】习近平即将在下周出访印度。与之前软弱的印度政府不同,新当选的穆迪政府在立场上更为强硬,或许会让习近平感受到现在的印度与以往有所不同。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印度的报导。

这一次习近平出访印度,穆迪将以印度30年来最稳定政府的领袖形象来接待习近平,而穆迪政府的外交政策也比以往的印度政府更加强势。

亚洲区域研究专家K.Warikoo博士:“穆迪政府的一项优势在于,它获得的政治授权来自于印度所有地区和各个社会领域,这让穆迪在与强大对手商议外交政策时会有所帮助。”

去年,印度前总理辛格曾与中共签署边防合作协议,被中共媒体宣扬为具有里程碑意义。

但之后,印度拉达克地区便多次遭到中共军队入侵,令穆迪政府严重关切。

亚洲区域研究专家K.Warikoo博士:“在边境问题上,中共对拉达克、碟木绰克等地的入侵,过去几年来一直困扰着印度。我相信现在穆迪可以着手解决这个问题,他们正在加快建立边境通道和印度北方省份的基础设施。”

穆迪与中共打交道的经验丰富,在出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期间,他曾四次出访中国,并带回庞大的投资。

穆迪政府的对华政策是在不影响印度领土完整的前提下,加强两国的双边关系。

新唐人记者乌达帕雅雅印度新德里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